>>您当前位置:首页 -> 党政 -> 党政聚焦
咸辉调研科技创新工作强调 以创新驱动为高质量发展赋能增势
2020-11-05 19:11:44   
2020-11-05 19:11:44    来源:宁夏新闻网

  11月5日,自治区党委副书记、自治区主席咸辉深入部分企业、医院调研科技创新工作,强调要认真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坚持创新在现代化建设全局中的核心地位,坚定不移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用科技创新为产业发展插上腾飞翅膀,让高质量发展的道路越走越宽广、步伐越走越稳健。

  宁夏凯晨电气集团有限公司是一家拥有中国驰名商标的国家高新技术企业。“研发人员占到多少?有多少专利?”在企业研发中心,咸辉关切询问企业研发情况,为企业二十二年如一日专注电气领域点赞,鼓励企业始终把科技创新作为最核心、最关键、最可持续的竞争力,坚持集成化、高端化、智能化发展方向,持续加大研发投入,全力攻坚关键技术,不断向产业链、价值链中高端迈进。

  在由热力企业转型而来的丰利源(宁夏)智能制造公司,咸辉深入了解东西部科技合作和创新促进发展等情况,强调要充分发挥企业创新主体作用,继续加大与科研院所合作,将院所的人才、技术、信息优势与企业产业、资源、资金优势有机结合,以技术创新引领转型升级,以转型升级带动科技创新,更好地掌握发展“主导权”和竞争“话语权”。

  来到宁夏医科大学总医院国家心血管疾病临床医学研究中心宁夏分中心,咸辉详细了解中心运行、实践培训、科研攻关等情况并指出,要虚心接受国家中心指导,密切交流合作,加强先进技术和科研成果推广,抓好优秀医护人员教育培养,努力为广大人民群众提供更多更好的医疗健康服务。 

  在随后召开的座谈会上,相关学科带头人汇报了心血管疾病临床医学研究、流行性乙型脑炎病研究、新冠肺炎医疗诊治等科研攻关情况。咸辉在与部分专家学者和部门负责同志交流时强调,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把科技自立自强作为国家发展的战略支撑,摆在各项规划任务的首位,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把握世界发展大势作出的重大战略部署。我们要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的决策部署上来,面向科技最前沿、经济主战场、发展大需求、人民真期盼,大力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为高质量发展赋能增势。要依托产业链部署创新链,围绕创新链布局产业链,紧盯自治区党委确定的9大重点特色产业,建设一批创新平台,实施一批研发项目,攻克一批关键技术,形成一批战略成果,培育更多可持续的经济增长点。要深化科技创新交流合作,加强部区合作,注重东西合作,强化产学研用结合,力争在重大工程、关键技术、平台建设等方面取得更多突破,补齐制约我区高质量发展的短板弱项。要优化科技创新政策环境,深化科技体制机制改革,营造公平竞争市场环境,用好用活本土人才,引进更多高端人才,培育更多实用人才,让更多创新人才想干事、能干事、干成事,以源源不断的科技创新为高质量发展注入不竭动力。

  自治区副主席吴秀章、民盟宁夏区委会主委冀永强参加调研座谈。(宁夏日报记者 周一青)

【编辑】:尤天竹
【责任编辑】:马江
【宁夏手机报订阅:移动/联通/电信用户分别发送短信nxp到10658000/10655899/10628889】
宁夏日报报业集团 宁夏新传媒有限公司 Copyright 2000-2018 NX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宁夏银川市金凤区宜居路156号 邮编:750001 新闻热线:0951-5029811 传真:0951-5029812  合作洽谈:0951-6031787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64120170001 国家广电总局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2908244号
新闻出版总署互联网出版许可证:(署)网出证(宁)字第008号 宁公网安备 64010402000050号
工信部ICP备案编号: 宁ICP备10000675号-4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宁B2-20060004
法律顾问:言成律师事务所 电话:13369511100,1510951919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