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首页 -> 党政 -> 党政聚焦
宁夏与韩国庆尚北道正式缔结国际友城关系
2021-10-20 20:34:03   
2021-10-20 20:34:03    来源:宁夏新闻网

  10月20日,宁夏与韩国庆尚北道通过线上签约正式缔结国际友城关系。这是宁夏与韩国建立的第一对省级国际友城关系,也是“十四五”以来我区缔结的首对国际友城。自治区党委副书记、自治区主席咸辉,韩国庆尚北道知事李喆雨分别在银川市、安东市出席线上签约仪式并致辞。

  签约仪式上,播放了宁夏宣传片和庆尚北道举办的两地友好交流图片展视频。咸辉和李喆雨共同签署了《中华人民共和国宁夏回族自治区与大韩民国庆尚北道建立国际友城关系协议书》并互赠友好纪念品。

  咸辉在致辞中,向长期关心支持宁夏发展的韩方朋友表示诚挚感谢。咸辉说,中韩是友好近邻,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与韩国总统文在寅多次互通电话,达成一系列重要共识,为双方深化战略合作伙伴关系指明了方向。宁夏与庆尚北道自2004年建立友好交流关系以来,双方政府、企业、民间团体交流不断深入、友谊持续深化,经贸、旅游、教育、医疗等领域合作取得了实质性进展,成为中韩两国友好往来的生动缩影。

  咸辉指出,宁夏与庆尚北道缔结国际友城关系,掀开了两地交流合作的崭新一页。希望双方携手密切友好交往,加强政府间交流,支持民间往来,联合举办丰富多彩的活动,推动两地关系蓬勃发展;携手深化友城关系,深入落实友城协议,加强技术互学、增进人才互访、强化优势互补,使双方关系越走越近、越走越亲;携手共促繁荣发展,积极推动制造业、旅游业、教育医疗等领域务实合作,共同造福两地人民,共同开创美好未来,为深化中韩战略合作伙伴关系贡献更大力量。

  李喆雨在致辞时说,庆尚北道是韩国传统文化代表性地区之一,宁夏是中国的塞上江南。两地建立友好交流关系以来,人员往来日益频繁,经贸合作稳步推进,增进了友谊互信,谱写了友好之歌。在即将迎来韩中建交30周年之际,两地缔结国际友城关系意义深远,必将推动双方合作更有支撑、更有内涵、更加全面。希望双方一道推动各领域友好交流合作,让国际友城关系更好惠及两地经济社会发展,为推动韩中友好关系发展作出应有贡献。

  中国驻韩国大使邢海明视频致辞,自治区副主席刘可为、庆尚北道副知事河大成参加签约仪式。

  今明两年是中韩文化交流年,此次缔结国际友城关系已列入交流年项目。签约仪式后,咸辉、刘可为还参观了中国宁夏回族自治区与韩国庆尚北道友好交流图片展。据了解,该展览在宁夏博物馆举办,从宁夏与庆尚北道的历史文化、特色产业、旅游风光、人文交流等方面,深刻回顾两地友好关系发展历程,全景展现两地秀美自然风光和独特人文历史。(宁夏日报记者 周一青)

【编辑】:石卿
【责任编辑】:王雪玲
【宁夏手机报订阅:移动/联通/电信用户分别发送短信nxp到10658000/10655899/10628889】
宁夏日报报业集团 宁夏新传媒有限公司 Copyright 2000-2018 NX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宁夏银川市金凤区宜居路156号 邮编:750001 新闻热线:0951-5029811 传真:0951-5029812  合作洽谈:0951-6031787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64120170001 国家广电总局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2908244号
新闻出版总署互联网出版许可证:(署)网出证(宁)字第008号 宁公网安备 64010402000050号
工信部ICP备案编号: 宁ICP备10000675号-4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宁B2-20060004
法律顾问:言成律师事务所 电话:13369511100,1510951919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