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首页 -> 党政 -> 党政聚焦
咸辉调研检查疫情防控并主持召开指挥部专题会议
时刻保持高度警惕 坚决守好疫情防控坚固防线
2022-03-30 19:21:46   
2022-03-30 19:21:46    来源:宁夏新闻网

  3月30日,自治区党委副书记、自治区主席、自治区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工作指挥部指挥长咸辉先后到指挥部办公室、自治区疾控中心、部分交通卡口调研检查,并主持召开指挥部专题会议,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重要指示精神,全面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时刻保持高度警惕,坚决守好疫情防控坚固防线,切实守护全区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

  咸辉首先来到自治区应对疫情工作指挥部办公室,了解工作情况,查看疫情防控平台运行。看到综合协调、交通运输、市场监管等专班正在紧张有序开展工作,咸辉说,疫情防控到了最吃劲的时候,贵在坚持、重在坚持、难在坚持、胜在坚持。指挥部是疫情防控的中枢,要一以贯之高效运转,充分发挥统筹调度、应急处置、督导检查等作用,牢牢把握工作主动权。

  在自治区疾控中心,咸辉与工作人员深入交流,现场查看疫苗储备库和移动公共检测实验室,强调各级疾控中心是防控疫情的重要力量,要坚持“防”字为先、以防为主,科学规范疫苗出库管理,精准有序加强流调溯源,不断提升检测质量速度,为疫情防控提供强有力保障。“每天有多少来往车辆?每辆车完成检查需要多长时间?”在京藏高速银川东收费站,咸辉详细了解警务、公路管理人员工作和车辆查验系统、休息室等,勉励大家齐心协力,团结一致,顶住压力,发扬连续作战优良作风,把防控工作做得更扎实、更严密;坚持人、物、环境同防,严格落实“三核酸”“双报告”、进口货物“三集中”等措施,守好火车站、机场、冷链运输等重点入宁关口,切实把“外防输入”的大门守住守牢。

  随后召开的专题会上,咸辉认真听取有关工作情况汇报,强调当前疫情仍在发展阶段,随着清明节到来,人员流动量加大,疫情传播风险增加。各地各部门要深刻认识疫情的复杂性、艰巨性、反复性,始终坚持“外防输入、内防反弹”总策略和“动态清零”总方针不动摇,切实抓好防控工作。形势判断要更精准,务必时刻保持高度警惕。及时掌握疫情动态,科学研判风险隐患,决不能有半点疏忽、丝毫懈怠。防控措施要更严密,务必筑牢外防输入防线。紧盯关键环节,科学精准防控,严把进宁返宁“入口关”,拧紧监测预警“安全阀”,织密重点区域“防护网”,扎实做好风险人员管控、核酸检测筛查、校园疫情防控、疫苗接种等工作,最大限度防止疫情输入和传播扩散。宣传引导要更加力,务必讲清讲透防控政策。及时发布防控信息,强化防控措施宣传,主动回应社会关切,引导广大群众理解、配合、支持、参与疫情防控,共同守护家园安全。组织保障要更强化,务必夯实疫情防控基础。更好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强化责任落实,严格督导检查,动态优化防控措施,充分做好应急准备,确保经济平稳运行、社会井然有序、群众健康安全。

  会议强调,要加强清明节假期疫情防控,严格落实“预约、错峰、限流”等措施,强化祭扫、旅游等聚集性活动防控。

  自治区领导赵永清、杨东参加调研检查和专题会议并提出要求。(宁夏日报记者 周一青)

【编辑】:张静
【责任编辑】:孙晓村
【宁夏手机报订阅:移动/联通/电信用户分别发送短信nxp到10658000/10655899/10628889】
宁夏日报报业集团 宁夏新传媒有限公司 Copyright 2000-2018 NX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宁夏银川市金凤区宜居路156号 邮编:750001 新闻热线:0951-5029811 传真:0951-5029812  合作洽谈:0951-6031787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64120170001 国家广电总局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2908244号
新闻出版总署互联网出版许可证:(署)网出证(宁)字第008号 宁公网安备 64010402000050号
工信部ICP备案编号: 宁ICP备10000675号-4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宁B2-20060004
法律顾问:言成律师事务所 电话:13369511100,1510951919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