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首页 -> 党政 -> 党政聚焦
在青春赛道上跑出最好成绩——宁夏青年共话使命担当
2022-05-24 19:55:53   
2022-05-24 19:55:53    来源:宁夏日报

  5月23日,自治区党委召开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座谈会,返乡创业青年代表陈晓燕、团员代表李振凯、科技青年代表徐喜龙、少先队员代表付天悦、青年志愿者代表杨小明结合学习感悟、自身实际,畅谈所思所想。大家表示,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坚定理想信念,铭记使命担当,练就过硬本领,努力成长为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好青年,争取在青春赛道上跑出不负韶华、不负时代的最好成绩。

  百年岁月沧桑,百年风雨兼程。一代代中国青年把青春奋斗融入党和人民事业,成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先锋力量。站在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关键时刻,青年更要从百年团史中汲取智慧、提振信心、增添力量。

  “习近平总书记指出,‘历史和现实都证明,中国共产党是始终保持青春特质的党,是永远值得青年人信赖和追随的党’,这句话充分体现了中国共产党的底气和自信,也深切反映了我们中国青年的向往和心声。”宁夏大学2020级博士研究生、团支部书记李振凯说,作为新时代的高校青年学子,将牢记总书记嘱托,勇担新时代青年职责使命,以拼搏之我、奋斗之我团结吸引无数个青春之我,共同为一个更加美好的青春之中国贡献力量。

  近年来,全区各个学校开展了形式多样的爱国主义教育活动,银川市第二十一小学湖畔分校少先队员付天悦和同学们沉浸其中,常常为能有这样伟大的党和祖国而自豪,立志向革命先烈和英雄榜样学习,从小学先锋、长大做先锋。

  “‘伟大的国家’和‘最好的时代’是我们少先队员奋斗向未来的底气所在。我也和所有的少先队员一样,在学习生活中刻苦学习知识、坚定理想信念、磨练坚强意志、锻炼强健体魄,传承好红色基因,努力实现入队、入团、入党这‘人生三部曲’,做一个对社会有用的人。”付天悦说。

  时代潮流滚滚向前,每一代青年都面临着不同的历史情境、肩负着不同的历史使命。当下,新时代为青年成长成才提供了优越的发展环境、广阔的成长空间、多彩的人生际遇,宁夏青年积极作为,在继续建设美丽新宁夏的火热实践中贡献青春力量。

  2017年,宁夏灏瀚生物科技产业有限公司总经理陈晓燕返回家乡惠农区,带领乡亲们大力发展枸杞种植。创业中,经历过挫折,感受过沮丧,但她从未放弃奋斗。她带领团队经过2000余次实验,冲破所有技术障碍,成功提取了黑枸杞花青素和枸杞多糖肽,现在年产值达到2亿元以上,带动就业300人以上,成为推动产业发展和乡村振兴的一支新生力量。

  “带着乡亲们一起致富,是我始终无悔的‘青春选择’。新征程上,我将继续沿着总书记给青年人指引的道路,把自己的拼搏融入家乡枸杞产业发展大潮中,带动更多返乡创业青年以青春力量建功乡村振兴。”陈晓燕说。

  “2011年7月加入吴忠仪表产品研发部至今,我深刻感受到技术创新过程的艰难曲折和取得关键突破的激动自豪!”吴忠仪表有限责任公司技术中心工艺部部长徐喜龙介绍,在超大口径调压装置关键用阀项目研发期间,面临超出国际标准、无任何参考数据的难题,团队逐一攻克技术难点,增强了中国科技工作者的底气和志气。

  “作为青年科技工作者,我将牢记总书记嘱托,胸怀‘国之大者’,担当使命任务,提高内在素质,锤炼过硬本领,为宁夏的创新驱动彰显青年担当,为科技强国建设贡献青春力量。”徐喜龙说。

  “互相帮助、助人自助、无私奉献、不求回报”的志愿服务精神,感召和吸引着一批又一批青年人在奉献中成长。2003年至今,微光义工志愿者服务总队队长杨小明和志愿者们在“非典”时期、汶川地震、留守儿童辅导课堂、疫情防控一线、各类大型赛会的现场开展志愿服务,以“小我”服务“大社会”,散发点点微光。

  “我将继续组织引领广大青年志愿者,到祖国和人民最需要的地方去,积极参与常态化疫情防控、乡村振兴、基层治理、生态环保等志愿服务活动,让‘志愿红’成为青春最亮丽的底色。”杨小明说。(记者 姜璐 王溦)

<p>  日前,宁东现代煤化工中试基地实验室内,两位青年技术人员正在做实验。          本报记者 李涛 马楠 摄</p>

日前,宁东现代煤化工中试基地实验室内,两位青年技术人员正在做实验。记者 李涛 马楠 摄

【编辑】:王雪玲
【责任编辑】:王雪玲
【宁夏手机报订阅:移动/联通/电信用户分别发送短信nxp到10658000/10655899/10628889】
宁夏日报报业集团 宁夏新传媒有限公司 Copyright 2000-2018 NX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宁夏银川市金凤区宜居路156号 邮编:750001 新闻热线:0951-5029811 传真:0951-5029812  合作洽谈:0951-6031787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64120170001 国家广电总局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2908244号
新闻出版总署互联网出版许可证:(署)网出证(宁)字第008号 宁公网安备 64010402000050号
工信部ICP备案编号: 宁ICP备10000675号-4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宁B2-20060004
法律顾问:言成律师事务所 电话:13369511100,1510951919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