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首页 -> 党政 -> 党政头条
固原一山沟沟被偷倒垃圾
原州区政府立查立改还群众清爽环境
2018-06-21 07:06:54   
2018-06-21 07:06:54    来源:宁夏日报

  近日,来往固原市原州区官厅镇东峡村的群众发现,东峡沟入口处新建了限宽门、立起了限高石墩,附近还安上了监控摄像头。“这是为了严格排查偷倒垃圾的车辆。”原州区交通乡镇建设环保局局长王磊说。

  日前,中央第二环保督察组接到群众投诉称:固原市原州区官厅镇东峡村二队砂石厂右侧山沟里夜间倾倒大量城市生活垃圾。案件转交给属地监管部门后,6月7日上午,原州区政府、交通乡镇建设环保局及官厅镇相关负责人迅速赶赴现场实地调查核实,发现东峡村二队砂石厂右侧沟内确实存在大量生活垃圾和城市建筑垃圾。经调查了解,上世纪六七十年代,东峡村曾建有某工厂,因工厂倒闭、几易其主,管理日渐混乱,其废旧厂址沦为一些人倾倒垃圾的“集中营”,成堆的垃圾严重影响了东峡村村民的生活和出行。

  原州区政府组织人员动用铲车对东峡村二队倾倒的生活垃圾和建筑垃圾进行清理,并成立了官厅镇东峡村夜间偷倒垃圾专项整治小组,专门负责督察东峡村城市垃圾夜间偷倒情况。“从6月9日起,我们每天安排一名镇干部、一名村干部、一名护林员轮流值班,从晚上19时到次日凌晨8时进行夜查。前不久,就堵住了一辆偷倒垃圾的车辆,已经移送到原州区综合执法局处理。”原州区交通乡镇建设环保局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在整治过程中,了解到东峡村没有垃圾集中处理设施,原州区环保部门积极采取措施,在东峡沟沿线设立5个垃圾箱,方便村民定点投放生活垃圾。

  据悉,原州区政府已对分管环境保护工作的官厅镇人大主席、原州区综合执法局城市管理执法监察大队、东峡村的相关负责人因疏于管理、监管不到位导致环境污染的行为进行了严肃处理,并建议纪委监委启动问责追责程序。

  “整治以前垃圾堆成山,臭得我们受不了,老百姓实在没法生活了,经过这段时间的治理,情况好多了!”62岁的村民唐小平说,他几乎每天都来看看拉运垃圾的情况。村民杨连生告诉记者,垃圾清理之后,村容村貌大为改观。“对于政府的整治行动,我们是比较满意的。”(记者 尚陵彬)

【编辑】:王雪玲
【责任编辑】:贺璐璐
宁夏日报报业集团 宁夏新传媒有限公司 Copyright 2000-2018 NX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宁夏银川市金凤区宜居路156号 邮编:750001 新闻热线:0951-5029811 传真:0951-5029812  合作洽谈:0951-6031787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64120170001 国家广电总局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2908244号
新闻出版总署互联网出版许可证:(署)网出证(宁)字第008号 宁公网安备 64010402000050号
工信部ICP备案编号: 宁ICP备10000675号-4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宁B2-20060004
法律顾问:言成律师事务所 电话:13369511100,1510951919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