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首页 -> 党政 -> 党政头条
喜迎60大庆 宁夏文化艺术节6月30日启幕
7月-10月全区天天有文化活动
2018-06-22 16:15:47   
2018-06-22 16:15:47    来源:宁夏新闻网


11.jpg

  宁夏新闻网讯(记者 王小梅)6月22日,记者从宁夏回族自治区政府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获悉,6月30日,宁夏文化艺术节将在宁夏人民剧院举办开幕式。本届艺术节将历时三个月,活动覆盖全区各市县区,含四大版块16项活动。

  其中,“塞上有戏”活动将精选十八大以来全区文艺院团新创的14部大戏与3部小戏,在五市陆续上演,并将邀请中直院团以及全国各地文艺院团创排的、在全国影响较大的精品剧目来宁演出。

  7月30日至8月5日举行的“中传锦绣杯”WDC世界国际舞蹈锦标赛和全国青少年国际标准舞锦标赛,将邀请国际标准舞名家、舞者来宁参赛。期间还将举办国际标准舞产业发展国际论坛、艺术教育创新联盟论坛等活动。

  通过社会征集与名家订制相结合的方式,将推出一批自治区60大庆献礼歌曲,并于9月3日在宁夏人民剧院举办“颂歌唱宁夏”专场音乐会。

  9月1日至8日,“中国梦·宁夏情”美术书法精品展将在宁夏文化馆、银川美术馆集中展出宁夏和全国知名艺术家创作的以描绘宁夏壮美神奇的自然风光、人文景观和现代化建设成果为主要题材的优秀作品,展示我区走过六十年、走进新时代的崭新风采。

  9月中旬,“辉煌六十年、走进新时代”庆祝自治区成立60周年大型书法美术摄影展在银川美术馆集中展出,展出一批反映宁夏人民生活风貌和时代精神,体现宁夏自然之美、人文之美、发展之美的书法美术摄影作品。

  在群众文化文艺活动版块,共有5项活动。7月18日至23日,第十六届中国西部民歌(花儿)歌会将在银川市阅海水上公园举办,届时将邀请西部十二省区优秀民歌(花儿)歌手来宁同台献艺。8月6日至13日,“春雨工程”全国文化志愿者宁夏行活动,将开展大舞台·援助省区市群众艺术团文艺巡演、大展台·援助省区市优秀美术书法摄影作品展、大讲堂·宁夏基层文化业务骨干培训班等活动,为全区基层群众提供优质的文化服务。8月20日至8月28日,“欢乐宁夏”全区群众文艺汇演在银川市光明广场举办总决赛。以群众广场舞、音乐、舞蹈、曲艺、戏剧、小品为表演类别,采取县(区)初赛、五市复赛、全区决赛的方式,在全区范围内广泛开展群众性文艺展演活动。在自治区60大庆前夕选调10—12支优秀合唱队,在银川市集中展演“颂歌唱宁夏·共筑中国梦”全区群众合唱大赛。从5月8日至10月,“清凉宁夏”广场文化展演在全区各地演出1500场以上,全区广大干部群众将用歌舞、戏剧、小品、曲艺、广场舞等形式表达对建区60周年的喜悦之情。

  8月23—28日,宁夏艺术品博览会将邀请国内20家诚信画廊、100名美术新秀和100家文创产品供应商,在银川美术馆举办美术作品联展、文创产品超市、文化艺术大讲堂等一系列活动。从8月起,宁夏民俗展将在宁夏博物馆通过图片、实物、文字相结合的方式,展示宁夏独具特色的地域民俗文化,唱响“中华民族一家亲、同心共筑中国梦”的时代主旋律,为传承中华优秀传统文化贡献力量。

44.jpg

33.jpg

00.jpg

【编辑】:杨丽
【责任编辑】:杨晓秋
宁夏日报报业集团 宁夏新传媒有限公司 Copyright 2000-2018 NX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宁夏银川市金凤区宜居路156号 邮编:750001 新闻热线:0951-5029811 传真:0951-5029812  合作洽谈:0951-6031787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64120170001 国家广电总局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2908244号
新闻出版总署互联网出版许可证:(署)网出证(宁)字第008号 宁公网安备 64010402000050号
工信部ICP备案编号: 宁ICP备10000675号-4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宁B2-20060004
法律顾问:言成律师事务所 电话:13369511100,1510951919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