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首页 -> 党政 -> 党政头条
加快产业转型 大力推动高质量发展
石泰峰咸辉带队观摩督查沿黄产业转型发展情况
2018-06-26 20:59:30   
2018-06-26 20:59:30    来源:宁夏日报

  6月25日至26日,宁夏回族自治区党委书记、人大常委会主任石泰峰,自治区党委副书记、自治区主席咸辉带领沿黄各市县(区)主要负责同志,到中卫、吴忠、银川、石嘴山市及宁东能源化工基地,观摩督查全区产业转型和新建项目情况,现场协调解决项目建设和企业发展中遇到的问题和困难,为推动高质量发展鼓劲。

1.jpg

  6月25日,自治区党委书记、人大常委会主任石泰峰、自治区党委副书记、自治区主席咸辉等领导来到中卫市,观摩宁夏万汇云和信息科技公司“火冰”新型环保消防灭火器项目。记者 左鸣远 摄

2.jpg

  6月25日,自治区党委书记、人大常委会主任石泰峰、自治区党委副书记、自治区主席咸辉等领导来到吴忠市,观摩宁夏智源农业装备公司自动化农业机械制造项目。

  沿黄地区是宁夏资源富集、产业聚集、人才汇集的精华地带,引领着宁夏产业转型、高质量发展的走向。这次观摩督查的22个项目都是新项目,既有工业项目,也有现代农业和服务业项目,多数都是科技含量高、发展前景好、能够引领宁夏产业转型的项目。中卫西部云基地新建的数据中心项目,突出人工智能、超级计算、互联网+、大数据等信息技术产业,差异化竞争优势正在凸显;位于吴忠的中国自动化绿色精密铸锻产业园,从基础设施到项目流程,体现了“绿色铸造、智能工厂”理念;银川中关村创新创业产业园引进落地的科大讯飞、好大夫在线、能谷新能源等企业发展势头好、潜力大,正成为银川乃至宁夏的科技新城;宁东基地的龙能科技(宁夏)公司10.5亿安时高端锂电池项目,在国家“863”重大专项技术的基础上,推广应用自主研发的高效固态聚合物动力电池生产技术,生产电动汽车用和储能电站用高端锂离子电池;石嘴山的维尔铸造年产200列的高铁枕梁精密铸造生产线全程实现智能操控,看不到任何“烟火气”。

3.jpg

  6月25日,自治区党委书记、人大常委会主任石泰峰、自治区党委副书记、自治区主席咸辉等领导来到宁东能源化工基地,观摩宁夏泰和新材公司6万吨环保型差别化氨纶和6000吨芳纶项目。

  石泰峰、咸辉带领大家深入工业园区、项目现场、生产车间,向园区和企业负责人详细了解有关情况,与市县、部门负责同志相互交流,共商破解产业转型发展难题,要求各级干部围绕产业转型和高质量发展抓一批好项目新项目,鼓励企业在转型发展中坚定信心、创出一条新路。石泰峰说,要坚决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对标高质量发展的要求,把工作重心、投资重点放到产业上,推动互联网、大数据与实体经济融合发展,下功夫抓一批能引领产业转型、带动结构调整、推动动能转换的好项目新项目。园区要聚焦集群发展,精准定位、精准招商,引进关联度高的企业,延伸产业链、形成产业群,以新产业、新项目推动新旧动能转换。企业要加大科技创新力度,在控制成本、提升质量、市场营销、宣传推介上下功夫,守住生态环保底线,让产品有品牌、有市场,让企业有效益、有前景。各级党委和政府要进一步优化营商环境,主动为企业排忧解难、搞好服务,让项目建设顺利推进、让企业发展蒸蒸日上。咸辉说,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经济思想,深入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发挥创新驱动的引领作用,创新体制机制,加大创新投入,营造风生水起的创新生态,为高质量发展扫除障碍、加油助力;希望企业坚定信心、创新转型,加快项目建设进度,争取早建成、早投产、早达效。

  6月26日,自治区党委书记、人大常委会主任石泰峰、自治区党委副书记、自治区主席咸辉等领导来到石嘴山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埃肯铸造(中国)公司,观摩年产万吨球化剂、孕育剂项目。

  参加观摩督查的同志一路认真看、仔细听,相互交流、相互学习,深受触动、深受启发。大家一致认为,这次观摩督查对全区产业转型、重点项目建设、高质量发展是一次集中亮相,看到了全区传统产业“开新花”、新兴产业结硕果,看到了全区产业转型、高质量发展的希望和潜力,看到了各市县(区)干部抓发展、促转型的精气神。大家认为,这些好项目新项目,只是小荷才露尖尖角,推动全区产业转型、高质量发展还有很长的路要走,任务还十分艰巨。大家表示,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认真贯彻落实自治区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牢固树立新发展理念,进一步坚定信心、振奋精神,切实把心思和精力用到抓发展上,坚定不移推进产业转型、推动高质量发展。

  自治区领导张超超、马顺清、纪峥、盛荣华、李锐、彭友东、刘可为、李彦凯,自治区有关厅局负责人参加观摩督查。(记者 马晓芳)

【编辑】:杨丽
【责任编辑】:王雪玲
宁夏日报报业集团 宁夏新传媒有限公司 Copyright 2000-2018 NX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宁夏银川市金凤区宜居路156号 邮编:750001 新闻热线:0951-5029811 传真:0951-5029812  合作洽谈:0951-6031787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64120170001 国家广电总局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2908244号
新闻出版总署互联网出版许可证:(署)网出证(宁)字第008号 宁公网安备 64010402000050号
工信部ICP备案编号: 宁ICP备10000675号-4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宁B2-20060004
法律顾问:言成律师事务所 电话:13369511100,1510951919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