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首页 -> 党政 -> 党政头条
下好五个功夫 提供有力法治保障|宁夏党委全面依法治区委员会第一次会议召开
2018-12-21 11:09:55   
2018-12-21 11:09:55    来源:宁夏日报客户端

 

  划重点

  在学习贯彻实施宪法上下功夫,抓住领导干部这个“关键少数”,深入开展宪法宣传教育活动,加强宪法实施和监督

  在提升立法质量上下功夫,着力推进科学立法、民主立法、依法立法,突出重点领域立法

  在推进法治政府建设上下功夫,持续深化“放管服”改革,严格规范公正文明执法,加强执法监督

  在推进公正司法上下功夫,支持和保证司法机关依法独立行使职权,加大司法公开力度

  在推进法治社会建设上下功夫,加大全民普法工作力度,完善公共法律服务体系

  12月17日,自治区党委全面依法治区委员会召开第一次会议,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全面依法治国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传达学习中央全面依法治国委员会第一次会议精神,研究部署全面依法治区工作。自治区党委书记、自治区党委全面依法治区委员会主任石泰峰主持会议并讲话。自治区主席、自治区党委全面依法治区委员会副主任咸辉出席会议。

  石泰峰指出,党的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从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全局的高度,围绕全面依法治国提出了一系列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深刻回答了新时代社会主义法治国家建设的重大理论和实践问题,为法治建设指明了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全面依法治国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准确把握全面依法治国的总体目标、指导思想、发展道路、工作布局和重点任务,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上来,深入推进全面依法治区,更好地发挥法治固根本、稳预期、利长远的保障作用。

  石泰峰指出,全面依法治区是一项系统工程,要坚持问题导向,突出工作重点,在共同推进上着力、在一体建设上用劲、在关键环节上突破,真正让法治成为宁夏未来发展核心竞争力的重要标志。

  ●要在学习贯彻实施宪法上下功夫,抓住领导干部这个“关键少数”,深入开展宪法宣传教育活动,加强宪法实施和监督,切实把宪法基本精神贯穿立法、执法、司法和守法普法全过程。

  ●要在提升立法质量上下功夫,着力推进科学立法、民主立法、依法立法,健全立法体制机制,突出重点领域立法,确保以良法促进发展、保障善治。

  ●要在推进法治政府建设上下功夫,持续深化“放管服”改革,严格规范公正文明执法,加强执法监督,做到职能科学、权责法定、执法严明、公开公正、廉洁高效、守法诚信。

  ●要在推进公正司法上下功夫,深化司法体制综合配套改革,支持和保证司法机关依法独立行使职权,加大司法公开力度,让老百姓从每一个司法案件中感受到公平正义。

  ●要在推进法治社会建设上下功夫,加大全民普法工作力度,完善公共法律服务体系,把法律交给人民群众、让法治走进百姓心田。

  石泰峰强调,各级党委(党组)要加强对本地区本部门法治建设统一领导、统一部署、统筹协调,党政主要负责同志要切实担负起法治建设第一责任人职责。全面依法治区委员会要牵头抓总,管宏观、谋全局、抓大事,协调小组要在各自领域发挥积极作用,委员会办公室要做好具体协调、督促、检查和推动工作,设区的市和自治区有关部门要加强配合,认真抓好各项任务落实,加快推进法治宁夏建设,为各项事业发展提供有力的法治保障。

  会议审议通过了《中共宁夏回族自治区委员会全面依法治区委员会工作规则》等4个文件。

  自治区领导许传智、盛荣华、赵永清、张韵声、李锐、彭友东、沙闻麟、时侠联,自治区党委全面依法治区委员会委员出席会议,自治区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列席会议。(记者 马晓芳 张文攀)

【编辑】:姚振国
【责任编辑】:赵虎
宁夏日报报业集团 宁夏新传媒有限公司 Copyright 2000-2018 NX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宁夏银川市金凤区宜居路156号 邮编:750001 新闻热线:0951-5029811 传真:0951-5029812  合作洽谈:0951-6031787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64120170001 国家广电总局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2908244号
新闻出版总署互联网出版许可证:(署)网出证(宁)字第008号 宁公网安备 64010402000050号
工信部ICP备案编号: 宁ICP备10000675号-4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宁B2-20060004
法律顾问:言成律师事务所 电话:13369511100,1510951919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