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首页 -> 党政 -> 党政头条
国务院第十六督查组来宁夏开展实地督查
2019-09-03 20:01:48   
2019-09-03 20:01:48    来源:宁夏日报客户端

  9月3日下午,国务院第十六督查组与自治区党委、政府召开工作见面会,督查组组长、住房和城乡建设部副部长倪虹主持并讲话,自治区党委书记、人大常委会主任石泰峰作表态讲话,自治区党委副书记、自治区主席咸辉出席,自治区党委常委、自治区副主席张超超汇报了我区迎接国务院第六次大督查重点工作开展情况。

  倪虹介绍了这次督查的主要目的、督查重点、工作安排和纪律要求。他说,根据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狠抓落实做好督查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按照李克强总理关于抓好政策措施落地见效的批示要求,为切实推动中央经济工作会议部署和《政府工作报告》提出的目标任务落地见效,国务院部署开展第六次大督查。这次大督查采用“综合督查+五个专题督查”的模式进行,综合督查主要是对国务院“互联网+督查”平台等有关方面提供的部分问题线索开展实地抽查核查,对国务院第五次大督查反馈重点问题开展“回头看”,对地方真抓实干、主动作为的先进典型进行抽查核实,对清理拖欠民营企业中小企业账款工作进行重点核查。五个专题督查即减税降费、稳定和扩大就业、深化“放管服”改革优化营商环境、推进创新驱动发展、合理扩大有效投资

微信图片_20181206135208.jpg

  石泰峰代表自治区党委和政府对国务院督查组表示欢迎。他说,这次大督查是对宁夏贯彻落实党中央和国务院重大决策部署的一次全面检验。

  各地各部门要提高政治站位,做到“两个维护”,坚决贯彻落实党中央和国务院大督查的部署要求,讲政治、顾大局、守纪律,确保党中央和国务院决策部署在宁夏不折不扣地贯彻执行、落地落实。

  要强化责任担当,按照这次大督查的工作安排,严格执行国务院督查工作纪律规定,配合做好调阅资料、走访问询、下沉督查等工作,确保督查组全面客观了解宁夏工作情况,确保整个督查安全顺畅、不出偏差、不出纰漏。

  要狠抓整改落实,充分运用督查成果,结合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检视问题的整改落实,对督查组反馈的问题照单全收、全面整改,当下能改的要立知立改,需要一段时间改的要列出时间表、明确责任、限期整改。

  要以这次大督查为契机,全面检视我区在贯彻落实党中央和国务院决策部署中存在的突出问题,集中解决不作为、不落实等问题,下大力气解决一批影响落实的堵点和瓶颈问题,推动宁夏各项工作上台阶上水平。

微信图片_20181206135208.jpg

  咸辉代表自治区政府对配合做好这次大督查工作作了表态,表示将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抓落实的重要指示精神和李克强总理关于督查工作的批示要求,把接受国务院大督查作为推动宁夏高质量发展的重要契机,坚持以高度负责的精神、严肃认真的态度、实事求是的作风,全面如实汇报工作,客观反映存在问题,确保督查组听到真声音、看到真情况。

  积极主动配合督查,严格执行中央八项规定及实施细则精神,严格落实大督查纪律要求,加强协调联络,全面做好服务保障,为督查组提供便捷高效的工作环境。

  对督查组反馈的问题,即知即改、真改实改,举一反三,巩固督查成果,建立长效机制,确保党中央和国务院各项决策部署在宁夏落地生根、开花结果。

  自治区领导赵永清、吴秀章参加会议。(宁夏日报记者 马晓芳 张文攀)


【编辑】:王雪玲
【责任编辑】:李金香
宁夏日报报业集团 宁夏新传媒有限公司 Copyright 2000-2018 NX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宁夏银川市金凤区宜居路156号 邮编:750001 新闻热线:0951-5029811 传真:0951-5029812  合作洽谈:0951-6031787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64120170001 国家广电总局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2908244号
新闻出版总署互联网出版许可证:(署)网出证(宁)字第008号 宁公网安备 64010402000050号
工信部ICP备案编号: 宁ICP备10000675号-4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宁B2-20060004
法律顾问:言成律师事务所 电话:13369511100,1510951919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