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首页 -> 党政 -> 党政头条
闽宁对口扶贫协作座谈会在银川召开
2019-10-18 19:32:39   
2019-10-18 19:32:39    来源:宁夏新闻网

  10月18日,闽宁对口扶贫协作座谈会在银川召开。

W020191018590394720429_600.jpg

  会上,两省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东西部扶贫协作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共同研究持续落实闽宁互学互助对口扶贫协作第23次联席会议确定的任务,深化闽宁对口扶贫协作。

  福建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于伟国,自治区党委书记、人大常委会主任石泰峰讲话。福建省委副书记、省长唐登杰出席会议,自治区党委副书记、自治区主席咸辉主持。

  于伟国对宁夏长期以来给予福建的大力支持表示感谢。他说,近年来,宁夏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扶贫工作的重要论述和在东西部扶贫协作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大力实施创新驱动、脱贫富民、生态立区三大战略,推动经济社会发展和脱贫攻坚取得新成就。

  这次考察学习,宁夏干部身上所展现的对党忠诚、勤政为民、真抓实干的优秀品质和精神风貌,让我们加了油、充了电、鼓了劲。

  我们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脱贫攻坚工作的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咬定目标不放松,以更强烈的政治责任感共同做好对口扶贫协作,以更精准有效的举措攻克贫困最后堡垒,以更优良的作风确保脱贫工作落深落细,以更完善的长效机制巩固脱贫攻坚成果,用扶贫协作的更大实际成效践行“四个意识”、做到“两个维护”,确保打赢闽宁脱贫攻坚战。

readimg.jpg

10月18日,石泰峰、咸辉陪同于伟国、唐登杰考察银川中关村双创中心建设运营情况。

  石泰峰代表自治区党委和政府对福建省长期以来给予宁夏的支持帮助表示感谢。他说,经过闽宁两省区多年努力,对口扶贫协作成果越来越丰富、合作越来越密切、感情越来越深厚。

  今年以来,两省区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闽宁对口扶贫协作的重要指示要求,认真落实闽宁互学互助对口扶贫协作第23次联席会议确定的任务,闽宁对口扶贫协作呈现新的良好势头。

  石泰峰指出:推动闽宁对口扶贫协作,是习近平总书记交给闽宁两省区的共同政治责任。

  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加大工作力度,把闽宁对口扶贫协作做得更实更精准,坚持从践行“两个维护”的政治高度,从实施东西部扶贫协作的战略高度,从打赢脱贫攻坚战、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高度,一以贯之推动闽宁对口扶贫协作,狠抓双方商定的协议、项目落实,加快闽宁镇建设,切实把各项工作抓实抓到位。

  要坚持政府推动、市场带动,把闽宁对口扶贫协作产业抓得更好更持久,坚持“政府搭台、企业唱戏”,遵循市场规律、优化营商环境,引导和推动更多有扩大产能需求、有产业转移意向的企业合作交流,实现双赢发展。

  要坚持常态长效、深化拓展,让闽宁对口扶贫协作走得更稳更深入,坚持和完善好对口协作联席会议、结对帮扶、产业协作、互学互助等机制,不断拓展合作广度、深度和领域,使闽宁协作既有经济上的互利共赢,又有人文上的互动共融,更有感情上的真心交流。

  福建省领导王宁、胡昌升、郑建闽、王光远,自治区领导赵永清、张柱出席会议,自治区副主席王和山通报了2019年闽宁对口扶贫协作工作进展情况,银川市负责同志汇报了闽宁镇规划建设发展情况。福建省党政代表团成员、第十一批援宁工作队成员、自治区各地级市和对口区直部门(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当天,福建省党政代表团还来到银川中关村双创中心、宁夏枸杞食品文化馆,实地考察“互联网+医疗健康”新业态、三产融合发展情况。在双创中心,代表团一行详细了解远程医疗帮助老百姓在家门口看上病、看好病的相关情况,认为宁夏“互联网+医疗健康”的好经验好做法值得学习借鉴。宁夏枸杞食品文化馆是闽宁协作不断深化的新成果,通过“枸杞+文化旅游”,促进了宁夏枸杞产业升级和枸杞文化传播。代表团成员认为,这种三次产业深度融合发展的模式非常好,为闽宁两省区产业合作拓展了空间、创新了路径。(宁夏日报记者 马晓芳 凌雁 张文攀/文 左鸣远/图)

【编辑】:王雪玲
【责任编辑】:王小梅
宁夏日报报业集团 宁夏新传媒有限公司 Copyright 2000-2018 NX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宁夏银川市金凤区宜居路156号 邮编:750001 新闻热线:0951-5029811 传真:0951-5029812  合作洽谈:0951-6031787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64120170001 国家广电总局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2908244号
新闻出版总署互联网出版许可证:(署)网出证(宁)字第008号 宁公网安备 64010402000050号
工信部ICP备案编号: 宁ICP备10000675号-4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宁B2-20060004
法律顾问:言成律师事务所 电话:13369511100,1510951919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