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首页 -> 党政 -> 党政头条
蒙牛集团(灵武)奶业全产业链高质量发展百亿集群项目开工
陈润儿会见蒙牛集团总裁卢敏放
2020-04-08 19:01:24   
2020-04-08 19:01:24    来源:宁夏新闻网

  4月8日上午,蒙牛集团(灵武)奶业全产业链高质量发展百亿集群项目开工现场会在灵武临港产业园举行。宁夏回族自治区党委书记、人大常委会主任陈润儿在银川会见了蒙牛集团总裁卢敏放。

  陈润儿对卢敏放一行表示欢迎,并对项目开工表示祝贺。他说,近年来,蒙牛集团发展迅速、势头很好,对促进宁夏奶产业发展作出了重要贡献。宁夏地处“黄金奶源带”,日照充足、气候干爽,有优越的区位条件、丰富的饲草资源、良好的产业基础,蒙牛集团选择在宁夏扩大投资、实施产业升级是一个正确的选择。宁夏正在围绕黄河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调整产业布局,推进优质牧草和奶产业发展。希望蒙牛集团深度谋划长远发展,着眼于打造“种养加”一体化,把奶产业规模做大、把品质做特、把质量做强,在宁夏建设奶产业全产业链,实现集群发展,打造具有中国特色的高端乳制品。陈润儿要求自治区相关部门主动做好对接、搞好服务,细化项目配套规划,让企业放心投资、安心发展。

  卢敏放说,(灵武)奶业全产业链高质量发展百亿集群项目,是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蒙牛集团在全国开工的第一个重大项目,项目的顺利开工得益于自治区完备的产业规划和优良的营商环境。蒙牛集团对把灵武市打造成为世界一流、中国顶尖的高端乳制品生产基地充满信心,将整体规划、一体推进,扎扎实实把项目做好,助力宁夏奶产业转型升级、实现高质量发展。 

  蒙牛集团(灵武)奶业全产业链高质量发展百亿集群项目落地灵武市,通过打造集优质奶源生产、液态奶加工、物流运输、包装销售为一体的集群化产业链,构建现代奶业产业体系、生产体系、经营体系、质量体系,打造国内领先的高端乳制品生产基地。按照项目规划,将在白土岗乡建设奶牛灵武养殖基地,目前已吸引55家规模养殖企业入驻,建成投产35家,预计今年年底养殖基地奶牛存栏可达10万头,日产鲜奶1500吨以上。项目还将建设日处理鲜奶2000吨的高端液奶加工厂,计划配备16条世界领先的全自动生产线。为保障配套服务,灵武市通过招商引资,为项目配套吸管厂、喷粉厂、包装厂等。项目全部建成投产后,预计每年实现产值100亿元以上。

  自治区领导赵永清、王和山分别参加现场会或会见。(宁夏日报记者 马晓芳 凌雁 姜璐)

【编辑】:杨丽
【责任编辑】:王小梅
宁夏日报报业集团 宁夏新传媒有限公司 Copyright 2000-2018 NX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宁夏银川市金凤区宜居路156号 邮编:750001 新闻热线:0951-5029811 传真:0951-5029812  合作洽谈:0951-6031787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64120170001 国家广电总局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2908244号
新闻出版总署互联网出版许可证:(署)网出证(宁)字第008号 宁公网安备 64010402000050号
工信部ICP备案编号: 宁ICP备10000675号-4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宁B2-20060004
法律顾问:言成律师事务所 电话:13369511100,1510951919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