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首页 -> 党政 -> 党政头条
宁夏党委召开离退休省部级老同志座谈会
交流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体会 通报党委十二届十一次全会主要精神
陈润儿出席并讲话
2020-07-22 20:06:55   
2020-07-22 20:06:55    来源:宁夏新闻网

 

  7月22日,自治区党委召开离退休省部级老同志座谈会,交流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宁夏重要讲话体会,通报自治区党委十二届十一次全会主要精神。自治区党委书记、人大常委会主任陈润儿出席会议并讲话,强调全区上下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宁夏重要讲话精神,进一步坚定信心、抢抓机遇、解放思想、真抓实干,努力建设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先行区。

  自治区党委常委、秘书长赵永清传达了自治区党委十二届十一次全会精神。自治区党委常委、组织部部长石岱主持会议。

  座谈会上,任启兴、项宗西、马金虎、张小素、赵廷杰、袁汉民6位老同志围绕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宁夏重要讲话精神,结合赴延安开展"发扬延安精神·永葆革命本色"主题党日活动,谈认识体会、提意见建议。大家一致认为,自治区党委十二届十一次全会是对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宁夏重要讲话精神的全面部署,全会作出的各项决策部署起点高、谋点准、落点实,体现了自治区党委高度的政治自觉、坚定的政治担当、强烈的政治责任。大家一致表示要紧紧围绕自治区党委的部署要求,发挥余热、再立新功,为宁夏各项事业发展作出更大贡献。

  在听取大家发言后,陈润儿说,各位老领导、老同志结合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宁夏重要讲话精神,带着虔诚之心、怀着崇敬之情赴延安学习考察,从革命圣地延安的发展变化中汲取丰富营养、获取经验启示,为宁夏发展建言献策、提出建议,体现了真挚的宁夏情怀、高度的政治自觉、崇高的精神境界、强烈的使命意识。

  陈润儿指出,自治区党委十二届十一次全会作出了《关于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宁夏重要讲话精神,继续建设经济繁荣民族团结环境优美人民富裕的美丽新宁夏的决定》,审议通过了《关于建设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先行区的实施意见》,对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建设先行区进行了全面部署。建设先行区是切实保障我国国家生态安全的历史责任、是促进整个黄河流域协同治理的客观要求、是走出宁夏高质量发展新路子的必然选择,为我们赋予了新使命、标定了新坐标、提供了新载体、带来了新机遇。我们一定要牢记嘱托、担当使命、负重前行,准确把握建设先行区的目标定位、思路举措、重点任务,以实际行动践行总书记赋予的时代重任。

  陈润儿强调,实现《实施意见》确定的各项目标任务,必须坚定信心,坚持正确思想指引,借鉴宝贵经验启示,凝聚强大群众力量,一代接着一代干、一任接着一任办,创造出无愧于历史、无愧于时代、无愧于人民的业绩。必须抢抓机遇,抢抓先行区建设为推进结构调整加快转型发展、环境污染治理保护改善生态、加大投资力度改善基础设施、改革创新实践扩大对外开放带来的难得机遇,切实把机遇转化为推动宁夏发展的强劲动力。必须解放思想,坚持新发展理念,处理好保护与发展、市场与政府、供给与需求的关系,以新理念引领高质量发展。必须真抓实干,激发奋斗精神,担当时代重任,在实践中挥洒汗水,在行动中不惧辛劳,努力把先行区这篇宏大文章做好,把美丽新宁夏宏伟蓝图变成美好现实。

  39位离退休省部级老同志和区直有关部门(单位)负责同志参加会议。(宁夏日报记者 马晓芳 凌雁)

【编辑】:姚振国
【责任编辑】:姚振国
宁夏日报报业集团 宁夏新传媒有限公司 Copyright 2000-2018 NX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宁夏银川市金凤区宜居路156号 邮编:750001 新闻热线:0951-5029811 传真:0951-5029812  合作洽谈:0951-6031787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64120170001 国家广电总局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2908244号
新闻出版总署互联网出版许可证:(署)网出证(宁)字第008号 宁公网安备 64010402000050号
工信部ICP备案编号: 宁ICP备10000675号-4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宁B2-20060004
法律顾问:言成律师事务所 电话:13369511100,1510951919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