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首页 -> 党政 -> 党政头条
宁夏推进高质量发展重点项目建设现场观摩总结会召开
切实把握关键环节加快重点项目建设 为实现经济高质量发展提供强劲动力
陈润儿讲话 咸辉主持 崔波出席
2020-08-07 20:02:02   
2020-08-07 20:02:02    来源:宁夏新闻网

  8月7日,宁夏推进高质量发展重点项目建设现场观摩总结会在银川召开。自治区党委书记、人大常委会主任陈润儿出席会议并讲话,强调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宁夏重要讲话精神,切实把握项目建设关键环节,大力加快重点项目工程建设,为实现经济高质量发展提供强劲动力,努力建设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先行区,继续建设经济繁荣民族团结环境优美人民富裕的美丽新宁夏。自治区党委副书记、自治区主席咸辉主持并讲话,自治区政协主席崔波出席。

  会前,陈润儿、咸辉带领区直有关部门(单位)、各市县(区)主要负责同志,分南北两路用两天时间对银川、石嘴山、吴忠、中卫4市和宁东能源化工基地的31个重点项目进行了现场集中观摩。大家走进施工现场、企业车间、产业园区、特色小镇,听取情况介绍,了解经验做法,交流心得体会,既看到了成效、感到了差距,也看到了希望、坚定了信心。大家一致表示,将以这次观摩为新起点,振奋精神、真抓实干,全力以赴加快重点项目实施和达效,为全区经济稳定增长、实现高质量发展提供强劲动力。

  陈润儿在总结会上指出,要充分肯定项目建设的成效经验。今年以来,各地各部门自我加压、主动作为,把项目建设作为推动高质量发展的“强引擎”和“硬支撑”,作为做好“六稳”“六保”工作的“发力点”和“动力源”,集中精力谋项目、集中力量抓项目、集中资源推项目,抓项目建设的氛围日渐浓厚、力度不断加大、成效逐渐显现,全区项目建设呈现良好势头。这些成绩的取得启示我们,推进项目建设必须立足大局、主动对接抓谋划,必须扩大开放、真心诚意抓招商,必须攻坚克难、扑下身子抓实施,必须协同配合、强化服务抓保障。

  陈润儿指出,要准确把握项目建设的关键环节。要提升谋划项目的能力,抢抓扩大国内需求带来的机遇,抢抓沿海产业转移带来的机遇,抢抓国家战略实施带来的机遇,把项目谋准、谋实、谋好,确保项目得到国家的支持、得到投资者的青睐、得到老百姓的认可。要把握项目建设的重点,聚焦重点领域、重点行业、重点工程,抓好重点产业发展项目、重点基础设施项目、生态环境建设项目、重点市政工程项目。要优化项目建设的环境,拿出最大的诚意、诚心和诚信,狠抓营商环境、融资环境、信用环境建设,确保项目落地快、推进快、建设快。要强化项目建设的保障,提供精准服务,强化要素保障,加强跟踪协调,集中力量破解项目建设中的困难问题,使项目更好推进建设、更快提升速度、更早投产达效。

  陈润儿指出,要正确处理项目建设的四个关系。要处理好项目建设与防范政府债务风险的关系,既要用好政府投资的杠杆撬动作用,更要发挥市场机制和社会投资作用,在招商引资、市场融资、股权投资上下功夫,解决项目建设资金短缺问题。要处理好项目建设与调整优化经济结构的关系,聚焦产业转型、动能转换、提高效益抓项目,既为稳定今年经济增长创造条件,也为优化经济结构奠定基础。要处理好项目建设与保障工程建设质量的关系,保证标准,保证质量,保证安全,在确保项目质量的前提下加快项目建设进度。要处理好项目建设与严格项目论证招标的关系,坚持民主决策、科学决策、依法决策,严格规范招标程序,做到公开透明、公平公正。

  陈润儿强调,抓好疫情防控是前提,稳定经济增长是重点。要按照党中央的决策部署,坚持“两手抓”,把常态化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统筹起来,毫不放松抓好疫情防控,为经济发展提供保证。

  咸辉在小结讲话时说,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宁夏重要讲话精神,全面落实自治区党委和政府安排部署,以超常之识狠抓项目,把项目建设作为稳定经济增长的有力抓手、转换发展动能的强大引擎、检验能力水平的重要标尺;以超常之力推进项目,加快建设进度,加强招商引资,加紧项目谋划,为高质量发展储能蓄势;以超常之效服务项目,用一流政策支持、一流投资环境、一流要素保障,推动重点项目建设提速提质提效;以超常之责落实项目,层层压实责任,严格督查检查,强化考核激励,为完成全年经济社会发展目标任务、努力建设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先行区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自治区在职省级领导同志出席会议。崔波、张超超、艾俊涛、白尚成、石岱、李锐、刘可为、吴秀章作了点评发言,自治区发展改革委、工业和信息化厅等8个区直单位和银川市等4个市县(区)作了交流发言。(宁夏日报记者 马晓芳 周一青 凌雁 姜璐)

【编辑】:姚振国
【责任编辑】:王小梅
宁夏日报报业集团 宁夏新传媒有限公司 Copyright 2000-2018 NX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宁夏银川市金凤区宜居路156号 邮编:750001 新闻热线:0951-5029811 传真:0951-5029812  合作洽谈:0951-6031787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64120170001 国家广电总局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2908244号
新闻出版总署互联网出版许可证:(署)网出证(宁)字第008号 宁公网安备 64010402000050号
工信部ICP备案编号: 宁ICP备10000675号-4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宁B2-20060004
法律顾问:言成律师事务所 电话:13369511100,1510951919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