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首页 -> 党政 -> 党政头条
陈润儿在自治区属国有企业党的建设和改革工作情况调研座谈会上强调
坚持党的全面领导提高党的建设水平 为国有企业改革发展提供坚强有力保证
2020-08-10 19:29:00   
2020-08-10 19:29:00    来源:宁夏新闻网

 

  8月10日,自治区党委书记、人大常委会主任陈润儿在自治区国资委主持召开区属国有企业党的建设和改革工作情况调研座谈会并讲话,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国有企业党的建设的重要论述和视察宁夏重要讲话精神,坚持党的全面领导、提高党的建设水平,为国有企业改革发展提供坚强有力的政治保证和组织保证。

  座谈会上,自治区党委组织部、自治区国资委负责同志分别汇报了国有企业党的建设、领导班子建设和改革工作情况,部分企业负责人发言,介绍企业发展情况,提出意见建议。“市场化选聘的职业经理人有多少?”“国有企业承担的社会职能都剥离到位了吗?”陈润儿不时插话,与大家交流互动,了解企业改革发展、国有资本监管、领导人员队伍建设等情况,对企业提出的问题一一回应。

  陈润儿指出,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对国有企业党的建设作出了全面部署、提出了明确要求,为我们加强国有企业党的建设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自治区党委全面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要求和党中央决策部署,区直有关部门积极协调推动,全区国有企业认真履职尽责,党的建设全面加强,企业改革持续深化,监管效能不断提升,国有企业党的建设取得了长足进步、积累了许多经验。同时,国有企业也面临改革动力不足、发展活力不够、盈利能力不强、增长潜力不大等问题,必须保持清醒头脑,采取有效措施解决。

  陈润儿指出,国有企业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重要物质基础和政治基础。加强国有企业党的建设,是巩固党的执政基础的必然要求,是企业做强做优做大的根本保证,是推进企业改革发展的现实需要。要高度重视国有企业党的建设,以党的建设保障企业改革发展,用改革发展成效检验党建成果,努力使国有企业成为党和国家最可信赖的依靠力量,成为坚决贯彻落实党中央和自治区党委决策部署的重要力量,成为努力建设先行区、继续建设美丽新宁夏的重要力量。

  陈润儿强调,要把加强党的全面领导同完善公司治理统一起来,围绕建设中国特色现代国有企业制度,把党的全面领导融入公司治理全过程各环节,把企业党组织内嵌到公司治理结构之中,明确和落实党组织在公司法人治理结构中的法定地位,做到组织落实、干部到位、职责明确、监督严格,充分发挥企业党组织把方向、管大局、保落实的作用。要把建强党的基层组织同企业改革发展统一起来,从基本组织、基本队伍、基本制度严起,打牢基础、补齐短板,在国有企业各个层面构建起严密的组织网络,坚决消除党的组织和工作覆盖的盲区、空白点,防止“沙滩流水不到头”;坚持党建和改革有机融合,深化产权结构改革、组织结构改革、治理结构改革,着力破除国有企业发展的体制性障碍、机制性梗阻。要把配强党的干部队伍同建设经营团队统一起来,全面落实“对党忠诚、勇于创新、治企有方、兴企有为、清正廉洁”的要求,着力建设高素质国有企业领导人员队伍,为推动国有企业改革发展提供有力支撑。

  自治区领导赵永清、石岱、吴秀章参加座谈。(宁夏日报记者 凌雁 姜璐)

【编辑】:张静
【责任编辑】:马江
宁夏日报报业集团 宁夏新传媒有限公司 Copyright 2000-2018 NX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宁夏银川市金凤区宜居路156号 邮编:750001 新闻热线:0951-5029811 传真:0951-5029812  合作洽谈:0951-6031787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64120170001 国家广电总局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2908244号
新闻出版总署互联网出版许可证:(署)网出证(宁)字第008号 宁公网安备 64010402000050号
工信部ICP备案编号: 宁ICP备10000675号-4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宁B2-20060004
法律顾问:言成律师事务所 电话:13369511100,1510951919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