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首页 -> 党政 -> 党政头条
陈润儿在宁夏总工会共青团妇联调研座谈会上强调
积极履行群团组织职责不辱时代赋予崇高使命 在建设美丽新宁夏共圆伟大中国梦中建功立业
2020-08-11 19:38:51   
2020-08-11 19:38:51    来源:宁夏新闻网

  8月11日,自治区党委书记、人大常委会主任陈润儿在自治区总工会、共青团、妇联调研并主持召开座谈会,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群团工作的重要论述和视察宁夏重要讲话精神,积极履行群团组织职责,不辱时代赋予崇高使命,在建设美丽新宁夏、共圆伟大中国梦的实践中建功立业。

  陈润儿一行实地察看了宁夏共青团综合服务平台建设情况,他说,要进一步丰富平台功能板块,积极发挥平台作用,使服务青年工作更接地气、更加便捷。在自治区妇联妇女儿童维权中心,陈润儿得知妇联组织正在广泛开展学习宣传民法典活动,他说,要把学习宣传民法典与维护妇女儿童权益结合起来,把各项工作做得更深入。"你们可以提供哪方面的服务?如何收取费用?"在自治区总工会帮扶中心服务窗口,陈润儿与工作人员深入交流,要求工会组织把线上服务与线下服务结合起来,既要"键对键",也要"面对面",更好满足广大职工多元化需求。

  座谈会上,自治区总工会、共青团、妇联负责同志分别汇报了工作情况,部分与会同志作了发言。陈润儿边听边记、不时插话,与大家讨论交流,了解工青妇组织紧扣发展大局、助力脱贫攻坚、联系服务群众等方面的工作情况。他说,近年来,全区各级工青妇等群团组织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始终把握正确方向、紧扣中心任务,强化了政治引领,发挥了独特优势,服务了发展大局,为宁夏各项事业发展作出了积极贡献、发挥了重要作用。

  陈润儿指出,工青妇等群团组织在党和国家事业大局、工作全局中居于特殊地位、肩负特殊使命。做好工青妇工作,是巩固党的阶级基础和群众基础的必然要求,是发挥党的政治特色和政治优势的有效途径,是提高党的执政能力和执政水平的重要基础。要深刻认识做好工青妇等群团工作的特殊重要性和现实紧迫性,切实增强政治责任感和历史使命感。

  陈润儿强调,要增强政治性,提升引领力,牢记群团组织是政治组织,政治性是根本属性,把正方向、引对道路,把好思想、筑牢信仰,把住原则、敢于斗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自觉坚持党的全面领导,始终与党同心同向同力,把各自联系的群众紧紧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要增强先进性,提升凝聚力,围绕党委和政府中心工作,找准切入点,选准结合点,把准着力点,在"共圆伟大中国梦"的征程中发挥模范带头作用,在"努力建设先行区"的实践中发挥坚强骨干作用,在"建设美丽新宁夏"的进程中发挥主体力量作用,组织动员广大群众在改革发展稳定一线建功立业,为宁夏各项事业发展贡献智慧和力量。要增强群众性,提升服务力,把联系服务群众作为职责所在、使命所系,把着眼服务大局与立足服务群众、强化服务意识与提升服务能力、拓宽服务载体与注重服务实效结合起来,切实增强群团组织的吸引力、影响力、感召力。

  自治区领导赵永清、左军、杨培君参加调研座谈。(宁夏日报记者 凌雁 姜璐)

【编辑】:张静
【责任编辑】:王小梅
宁夏日报报业集团 宁夏新传媒有限公司 Copyright 2000-2018 NX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宁夏银川市金凤区宜居路156号 邮编:750001 新闻热线:0951-5029811 传真:0951-5029812  合作洽谈:0951-6031787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64120170001 国家广电总局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2908244号
新闻出版总署互联网出版许可证:(署)网出证(宁)字第008号 宁公网安备 64010402000050号
工信部ICP备案编号: 宁ICP备10000675号-4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宁B2-20060004
法律顾问:言成律师事务所 电话:13369511100,1510951919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