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首页 -> 党政 -> 党政头条
宁夏回族自治区党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陈润儿主持并讲话
2020-10-18 19:00:44   
2020-10-18 19:00:44    来源:宁夏日报

  10月18日,宁夏回族自治区党委常委会召开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广东重要讲话精神,在深圳经济特区建立40周年庆祝大会上的重要讲话和关于脱贫攻坚工作重要指示精神等,学习《中国共产党中央委员会工作条例》,传达学习全国政法领域全面深化改革推进会精神、全国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第三次推进会精神,听取全区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和退役军人安置工作情况汇报。自治区党委书记陈润儿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深圳经济特区建立40周年庆祝大会上发表的重要讲话,既是对特区发展实践的深刻回顾和总结,也是对未来深化改革开放的生动启示和要求。我们要永葆“闯”的精神,立足两个大局,始终保持一往无前的奋斗姿态和风雨无阻的精神状态,不断开创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新局面。要永葆“创”的劲头,打破思想禁锢,始终与时俱进,开辟光明前景,大步向前推进改革创新。要永葆“干”的作风,脚踏实地、扑下身子,埋头苦干、真抓实干,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

  会议指出,党中央制定印发《中国共产党中央委员会工作条例》,是坚持和完善党的领导制度体系的关键之举,是强化“两个维护”制度保障的标志性成果,对于坚定维护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确保党始终总揽全局、协调各方,具有重大而深远的意义。全区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要深入学习、自觉贯彻、严格执行《条例》,切实把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落实到具体行动和各项工作中。

  会议指出,在第七个国家扶贫日到来之际,习近平总书记对脱贫攻坚工作作出重要指示,李克强总理作出批示,各地各部门(单位)要深入学习、坚决贯彻,坚定不移把脱贫攻坚作为头等大事和第一民生工程来抓,铆足一股劲、打好攻坚战,善始善终,善作善成,全面攻克最后堡垒,不获全胜决不收兵,确保如期实现脱贫,向党中央和人民群众交出一份合格答卷。

  会议指出,近年来,全区政法机关扎实推进政法领域各项改革任务,取得了阶段性成果。要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改革的必要性紧迫性,通过深化改革,从根本上强化监督、减少腐败。要完善体系建设,以党的领导监督为引领、以内部制约和相互制约监督为主体、以社会监督为重点,着力提升改革的系统性整体性。要加强统筹协调,强化组织领导,落实各方责任,抓好整改落实,不断增强改革的协同性实效性。

  会议强调,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作出的重大决策部署,是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重要手段。要坚持一鼓作气,保持决战态势,确保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向纵深发展。要深化“六清”行动,认真梳理案件、严把办案质量,坚决打赢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收官决胜战。要抓好“六建”任务,结合完善基层治理体系提升基层治理能力,做好巩固专项斗争成果的“后半篇文章”,回应群众期盼,实现常治长效。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宁夏日报记者 马晓芳 姜璐)

【编辑】:赵虎
【责任编辑】:葛龙
宁夏日报报业集团 宁夏新传媒有限公司 Copyright 2000-2018 NX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宁夏银川市金凤区宜居路156号 邮编:750001 新闻热线:0951-5029811 传真:0951-5029812  合作洽谈:0951-6031787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64120170001 国家广电总局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2908244号
新闻出版总署互联网出版许可证:(署)网出证(宁)字第008号 宁公网安备 64010402000050号
工信部ICP备案编号: 宁ICP备10000675号-4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宁B2-20060004
法律顾问:言成律师事务所 电话:13369511100,1510951919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