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首页 -> 党政 -> 党政头条
陈润儿在宁夏双拥模范城(县)命名暨双拥模范单位和个人表彰大会上强调
巩固发展坚如磐石的军政军民团结 全面提高新时代宁夏双拥工作水平
2021-01-06 19:43:43   
2021-01-06 19:43:43    来源:宁夏新闻网

  1月6日,全区双拥模范城(县)命名暨双拥模范单位和个人表彰大会在银川召开。自治区党委书记、人大常委会主任陈润儿出席会议并讲话,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双拥工作的重要论述,进一步巩固和发展坚如磐石的军政军民团结,全面提高新时代宁夏双拥工作水平。自治区党委副书记、自治区主席咸辉主持,自治区政协主席崔波出席。

  会上,自治区党委常委、宁夏军区司令员赵建宏和自治区副主席王和山分别宣读了表彰决定。陈润儿、咸辉、崔波等自治区领导向受到命名表彰的全国和全区双拥模范城(县)、模范单位和个人颁奖,军地代表作了交流发言。陈润儿代表自治区党委、人大、政府、政协、宁夏军区,向受到表彰的单位和个人表示热烈祝贺,向驻宁部队官兵、民兵预备役人员、部队职工,向烈军属、伤残军人、退役军人、军队离退休干部和双拥工作战线上的同志表示诚挚问候,向长期以来关心支持参与双拥工作的社会各界人士表示衷心感谢。

  陈润儿指出,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高度重视双拥工作,在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上着眼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向着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新阶段,对巩固军政军民团结作出重要战略部署,为双拥工作标定了新的历史方位、擘画了新的宏伟蓝图、明确了新的工作要求。宁夏是一片充满红色印记的热土,党的十八大以来,全区各级党委、政府和驻宁部队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强军思想和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宁夏重要讲话精神,双拥工作的思想基础越来越牢、推进力度越来越大、发展态势越来越好。

  陈润儿指出,做好双拥工作,事关执政根基、政权稳固,事关经济发展、国防建设,事关社会繁荣、人民福祉。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双拥工作的重要论述,进一步夯实同呼吸、共命运、心连心的军政军民关系,奋力谱写新时代军政军民团结新篇章。要赓续优良传统,争做推动双拥工作的坚定担当者。深刻认识做好双拥工作是建设强大国防和军队的基础所在、推进宁夏现代化建设的力量保障、维护社会稳定新任务的现实需要,以坚定的政治担当,全力做好双拥各项工作。要加强服务保障,争做实现强军兴军的优质服务队。各级党委和政府要着眼全面提高训练实战化水平和打赢能力,全力以赴支持练兵备战,千方百计配合部队建设,用情用力解决后顾之忧,高质量做好拥军优属工作。要发挥部队优势,争做助推地方发展的强大生力军。希望驻宁部队把地方所需、群众所盼、部队所能结合起来,在助力推动高质量发展中贡献力量,在倾力保障和改善民生中积极作为,在应急处突和抢险救灾中勇挑重担,为宁夏发展再立新功。

  陈润儿强调,双拥工作,只能加强、不能削弱。要强化组织领导,争做军政军民团结的模范排头兵。各级党委和政府要加强统筹协调,落实工作责任,在加强组织领导上下功夫,在推进双拥创建上下功夫,在营造良好氛围上下功夫,不断把双拥工作推向深入。

  咸辉在主持时指出,军地各级各部门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双拥工作的重要论述,全面落实全国双拥模范城(县)命名暨双拥模范单位和个人表彰大会精神,按照这次会议部署要求,准确把握双拥工作新形势新变化新特点,全面践行总体国家安全观,坚持军地联动、军政协同、军民共建,大力弘扬双拥光荣传统,扎实落实优待优抚政策,有效解决“三后”问题,持续抓好双拥模范创建,不断巩固发展同呼吸、共命运、心连心的军政军民关系。

  自治区领导赵永清、石岱、李锐出席。自治区双拥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单位和各市、县(区)双拥工作领导小组负责同志,驻宁部队团以上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受表彰的模范单位和个人,部队官兵代表参加。(宁夏日报记者 马晓芳 姜璐)

【编辑】:尤天竹
【责任编辑】:孙晓村
宁夏日报报业集团 宁夏新传媒有限公司 Copyright 2000-2018 NX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宁夏银川市金凤区宜居路156号 邮编:750001 新闻热线:0951-5029811 传真:0951-5029812  合作洽谈:0951-6031787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64120170001 国家广电总局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2908244号
新闻出版总署互联网出版许可证:(署)网出证(宁)字第008号 宁公网安备 64010402000050号
工信部ICP备案编号: 宁ICP备10000675号-4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宁B2-20060004
法律顾问:言成律师事务所 电话:13369511100,1510951919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