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首页 -> 党政 -> 党政头条
自治区党委召开2020年度地级市党委和各行业系统党(工)委书记抓基层党建述职评议考核会
坚定自觉担当政治责任全面提高基层党建质量 为“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提供坚强组织保证
陈润儿主持会议并讲话
2021-01-06 19:43:38   
2021-01-06 19:43:38    来源:宁夏新闻网

  1月6日,自治区党委召开2020年度地级市党委和各行业系统党(工)委书记抓基层党建述职评议考核会。自治区党委书记、党的建设领导小组组长陈润儿主持会议并讲话,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宁夏重要讲话精神,坚定自觉担当政治责任,全面提高基层党建质量,为“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提供坚强组织保证,以优异成绩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

  自治区领导咸辉、张超超、艾俊涛、赵永清、白尚成、张柱、石岱出席会议。中央组织部有关负责同志到会指导并点评。

  会上,石嘴山市、吴忠市、固原市、中卫市市委书记和自治区直属机关工委、宁东能源化工基地党工委书记分别作了述职,银川市委、自治区离退休干部工委,自治区国资委党委、教育工委、非公有制经济组织和社会组织工委书记分别作了书面述职。陈润儿和常委同志进行了点评,肯定成绩,指出不足,提出要求。

  陈润儿认真听取每一位同志的述职汇报,不时插话询问,与大家共同分析问题、研究对策。他说,过去的一年,自治区党委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宁夏重要讲话精神,把管党治党摆在重要位置、持续用力推进,压实了主体责任,突出了政治建设,强化了基层基础,改进了干部作风,党建基础更加扎实、党建工作得到加强、党建质量明显提升。

  陈润儿指出,要主动适应新发展阶段,高起点谋划基层党建工作。从面临的复杂形势看,党建的基础地位必须巩固;从肩负的时代使命看,党建的基本作用必须强化;从承担的繁重任务看,党建的基层工作必须抓紧。要认真审视、自觉站位新发展阶段,找准党建工作紧跟大势的着眼点、紧贴大局的立足点、紧抓大事的突破点,推动基层党建开创新局面、实现新突破。

  陈润儿指出,要着力强化新发展保证,认真组织开展“基层党建全面提升年”,高质量推进基层党建任务。要建强基层组织,以提升组织力为重点,突出政治功能,增强政治领导力、思想引领力、群众组织力、社会号召力,推动基层党组织全面进步、全面过硬。要配强基层班子,坚持标准选优,全面培养育强,从严要求管好,创新机制用活,选好带头人、配强一班人、造福一方人。要增强基层工作,落实基本活动,巩固基本阵地,强化基本保障。要加强基层治理,认真落实“1+6”文件,聚焦6个重点领域,把治理重心落到基层,把治理重点放到基层,把治理任务压到基层,推动社会治理向基层延伸,确保制度优势在基层彰显。

  陈润儿强调,要全面落实新发展要求,高标准履行基层党建责任。要压实主体责任,在谋党建上多聚各方之智,在抓党建上多行务实之举,在促党建上多出有用之招,以责任落实促进工作落地。要汇聚工作合力,在思路上结合、工作上融合、资源上整合,推动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力往一处聚。要强化考评问责,全面述全面评、重点述重点评,考准评实、问责问效,把管党治党的责任转化为爱党护党的自觉、兴党强党的实效。

  会议对述职的党(工)委书记抓基层党建工作情况进行了民主测评。(宁夏日报记者 马晓芳 姜璐)

【编辑】:尤天竹
【责任编辑】:孙晓村
宁夏日报报业集团 宁夏新传媒有限公司 Copyright 2000-2018 NX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宁夏银川市金凤区宜居路156号 邮编:750001 新闻热线:0951-5029811 传真:0951-5029812  合作洽谈:0951-6031787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64120170001 国家广电总局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2908244号
新闻出版总署互联网出版许可证:(署)网出证(宁)字第008号 宁公网安备 64010402000050号
工信部ICP备案编号: 宁ICP备10000675号-4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宁B2-20060004
法律顾问:言成律师事务所 电话:13369511100,1510951919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