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首页 -> 党政 -> 党政头条
自治区党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 讨论研究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实施方案
陈润儿主持并讲话
2021-02-22 19:31:41   
2021-02-22 19:31:41    来源:宁夏新闻网

  2月22日,自治区党委常委会召开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中共中央关于在全党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通知》,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第十八次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在春节团拜会上的重要讲话、给河北省平山县西柏坡镇北庄村全体党员和给上海市新四军历史研究会百岁老战士们的回信、主持中国—中东欧国家领导人峰会时发表的主旨讲话,听取自治区总工会、团委、妇联、科协工作汇报。自治区党委书记陈润儿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高屋建瓴、视野宏大,思想深邃、内涵丰富,深刻阐明了重大意义,突出强调了重点任务,明确提出了具体要求,为我们开展好党史学习教育指明了方向、提供了遵循。要充分认识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重大意义,深刻领会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重点任务,切实把握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具体要求,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上来,统一到党中央要求上来,满怀信心投身新宁夏建设的新实践,满怀豪情奋进现代化建设的新征程,以优异成绩庆祝建党100周年。

  会议指出,要抓住学习教育的关键环节。要突出重点、精心组织、务求实效,高标准高质量开展党史学习教育。要以高度的政治自觉学党史,抓好党员干部自觉学、各级领导带头学、组织研讨专题学、联系实际深入学,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要以坚定的信仰追求悟思想,感悟思想伟力,掌握思想武器,提升思想境界,加强思想引领,引导党员干部树立正确的历史观、民族观、宗教观、国家观、文化观。要以真挚的为民情怀办实事,着力解决群众面临的难事、基层面临的难题、发展面临的难点,努力为人民创造更加美好、更加幸福的生活。要以昂扬的奋斗姿态开新局,准确把握新发展阶段,深入贯彻新发展理念,加快构建新发展格局,确保“十四五”迈好第一步、见到新气象。

  会议强调,要加强学习教育的组织领导。要成立领导小组,强化统筹协调,切实把党中央部署要求贯彻落实到位。要制定实施方案,体现宁夏特色,精心设计载体,防止走过场、搞形式、成空谈。要加强督导指导,真正发挥职责作用,确保学习教育质量。要营造良好氛围,广泛深入宣传,有力有效引导,动员全区上下学党史、讲党史、懂党史、用党史。

  会议指出,要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第十八次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聚焦影响治理效能的突出矛盾、影响高质量发展的突出障碍、人民群众反映强烈的突出问题,以钉钉子精神不断推进改革工作,使改革精准对接发展所需、基层所盼、民心所向,促进改革系统集成、协同高效,推动各项改革任务落地见效。

  会议肯定了过去一年自治区总工会、团委、妇联、科协的工作。会议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群团工作和群团改革的重要论述,深入学习贯彻中央书记处关于群团工作的指示精神,切实增强做好群团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要突出“三性”要求,把牢群团工作的正确方向,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切实增强群团组织的凝聚力、号召力、战斗力。要紧扣发展大局,发挥群团组织的带头作用,站位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融入新发展格局,努力干成一番新事业、干出一片新天地。要深化改革创新,激发群团事业的发展活力,立足系统集成,放大整体效应,创新组织设置、工作机制、服务方式,让群团活动更接“地气”、群团工作更具“生气”、群团组织更有“人气”。(宁夏日报记者 马晓芳 姜璐 实习生 杨名菡)

【编辑】:尤天竹
【责任编辑】:孙晓村
宁夏日报报业集团 宁夏新传媒有限公司 Copyright 2000-2018 NX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宁夏银川市金凤区宜居路156号 邮编:750001 新闻热线:0951-5029811 传真:0951-5029812  合作洽谈:0951-6031787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64120170001 国家广电总局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2908244号
新闻出版总署互联网出版许可证:(署)网出证(宁)字第008号 宁公网安备 64010402000050号
工信部ICP备案编号: 宁ICP备10000675号-4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宁B2-20060004
法律顾问:言成律师事务所 电话:13369511100,1510951919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