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首页 -> 党政 -> 党政头条
陈润儿在吴忠市红寺堡区调研督导百万移民致富提升行动时强调
带着情怀谋事扑下身子干事保持韧劲成事 高标准建设易地搬迁移民致富提升示范区
2021-05-08 06:47:23   
2021-05-08 06:47:23    来源:宁夏日报

  5月7日,自治区党委书记、人大常委会主任陈润儿在吴忠市红寺堡区弘德村、永新村调研农村人居环境整治、特色产业发展,督导百万移民致富提升行动并主持召开座谈会,强调要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深情嘱托,带着情怀谋事,扑下身子干事,保持韧劲成事,坚持高标准,突出抓重点,尽快见实效,加快建设全国易地搬迁移民致富提升示范区。

  陈润儿来到红寺堡镇弘德村,听取推进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和增收致富产业发展情况,沿着村巷看绿化、看村舍,走进移民群众家中看变化、察实情。陈润儿对当地负责同志说,开展农村人居环境整治是大家的共同责任,要鼓励群众积极参与,共建美好家园、共享整治成果,重点抓好改院、改水、改灶、改厕、改圈,解决好截污、纳污、排污问题,引导群众使用清洁能源、发展庭院经济,通过绿化、洁化、美化、亮化,促进环境美、村庄美、庭院美、田园美,实实在在提升群众幸福感和获得感。

  走进柳泉乡永新村,一排排红瓦灰墙的民宿整齐排列,家家户户庭院整洁、树拥花绕。陈润儿沿着村巷察看乡村环境整治成效,了解特色产业发展情况。永新村作为一个有着900多户的移民村,近年来从人居环境整治破题,从特色产业发展入手,走上了集田园采摘、游客住宿、农特产品销售于一体的乡村旅游新路子,移民群众眼里有风景、口袋有“钱景”。来到返乡创业示范户李学会家中,陈润儿一边参观民宿陈设,一边与老李一家交流,“到这里旅游的都是哪里人?”“住一天多少钱?”“客源怎么样?”得知老李的儿子李文俊原来在天津打工,2018年返乡创业和父亲一起经营民宿旅游,从“打工仔”变成了小老板,年收入5万多元,陈润儿鼓励李文俊要发挥好示范作用,带动群众通过发展特色产业过上更加幸福的生活。

  座谈会上,红寺堡区负责同志汇报了创建易地搬迁移民致富提升示范区情况。陈润儿指出,去年6月8日,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宁夏时来到红寺堡区弘德村,鼓励大家要看到更好的生活还在后头,百尺竿头、更进一步,用自己的双手创造更加美好的新生活。自治区党委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提出大力实施百万移民致富提升行动,把红寺堡区建设成为全国易地搬迁移民致富提升示范区。近一年来,吴忠市和红寺堡区干部决心大、群众热情高,示范区建设态势很好。要认识到实施百万移民致富提升行动关系脱贫成果巩固拓展、关系乡村振兴全面推进、关系共同富裕目标实现,始终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深情嘱托,带着情怀谋事,扑下身子干事,保持韧劲成事,以更大的决心推动示范区建设各项工作落到实处。

  陈润儿强调,要坚持高标准,既要在人居环境改善、产业经济发展、基础设施配套等有形方面作出示范,也要通过深化改革、完善制度、健全机制,在激活资源、挖掘潜力、汇聚力量等无形方面作出示范。要突出抓重点,抓好改善人居环境、发展产业经济、配套基础设施、提升公共服务、建强基层班子等重点工作,以示范区建设为全区百万移民致富提升行动蹚出路子、积累经验。要尽快见实效,再鼓劲、再加油,做到一年一个样、三年大变样,把“产业兴旺、生态宜居、乡风文明、治理有效、生活富裕”的乡村振兴总要求落到实处。

  自治区领导赵永清、沈左权、王正升参加。 (记者 马晓芳 姜璐)

【编辑】:尤天竹
【责任编辑】:尤天竹
宁夏日报报业集团 宁夏新传媒有限公司 Copyright 2000-2018 NX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宁夏银川市金凤区宜居路156号 邮编:750001 新闻热线:0951-5029811 传真:0951-5029812  合作洽谈:0951-6031787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64120170001 国家广电总局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2908244号
新闻出版总署互联网出版许可证:(署)网出证(宁)字第008号 宁公网安备 64010402000050号
工信部ICP备案编号: 宁ICP备10000675号-4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宁B2-20060004
法律顾问:言成律师事务所 电话:13369511100,1510951919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