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首页 -> 党政 -> 党政头条
咸辉到吴忠市调研企业经营、能源保供、安全生产等工作时强调
更好统筹发展和安全 更好保障经济平稳运行
2021-11-23 20:29:40   
2021-11-23 20:29:40    来源:宁夏日报

  11月23日,自治区党委副书记、自治区主席咸辉深入吴忠市调研企业经营、能源保供、安全生产等工作,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按照自治区党委、政府决策部署,全力以赴抓生产、稳运行、保基本,更好统筹发展和安全,更好统筹常态化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

  吴忠仪表有限责任公司是智能控制阀领域的龙头企业,年产值近14亿元,董事长马玉山刚刚当选中国工程院院士。咸辉来到企业,勉励马玉山更好发挥示范作用,带动科技工作者积极投身创新实践,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作出新的更大贡献。随后,咸辉走进技术中心研发部、智能制造车间,与科研人员座谈交流,仔细询问人才引进、产品创新、市场销售等情况,希望企业在科技创新中做主力、唱主角,在研发上长期投入,在创新上持续投资,培育引进创新人才,大力开展科技攻关,着力突破一批关键技术瓶颈,形成一批应用价值高的科技成果,打造一批具有核心竞争力的优势产品,在市场竞争中抢得先机、勇立潮头,当好我区民营企业的排头兵。

  “供热情况怎么样?有什么困难?”在申能吴忠热电有限责任公司,咸辉走进煤场、调度中心,实地查看煤炭储存和机组运行,深入了解供热面积、燃煤库存及可用天数等,叮嘱企业要规范操作流程,强化管网维护,加大设备检修,完善应急预案,有效应对极端天气,确保热源可靠、热网稳定、供热安全。咸辉强调,能源保供事关群众切身利益和经济发展大局,要科学组织煤炭生产,稳定电力运行,加强天然气供给,切实保障企业正常生产、群众温暖过冬、经济平稳运行。

  来到夏进乳业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咸辉走进瓶装奶、常温奶生产车间,了解产品品类、市场供应、销售渠道等,鼓励企业抢抓宁夏奶产业发展机遇,统筹抓好产供销各个环节,扩大优势产能,稳定生产经营,强化质量控制,严守食品安全,不断提高市场占有率和美誉度,把夏进品牌叫得更响、擦得更亮。

  调研中咸辉强调,距离年底仅剩30多天时间,各地各部门要再鼓劲、再加压、再发力,坚决完成好各项任务。要着力抓好常态化疫情防控,持续巩固来之不易的防控成果。要倾力抓紧企业生产,加强运行调度,主动靠前服务,协调解决问题,督促按时足额发放农民工工资,帮助企业纾困解难、拓展经营、增产增收。要全力靠实各方责任,强化日常监督检查,排查整治风险隐患,严防各类事故发生,坚决守住守好安全底线。

  自治区副主席吴秀章参加调研。(记者 周一青)

【编辑】:闫文丽
【责任编辑】:尤天竹
宁夏日报报业集团 宁夏新传媒有限公司 Copyright 2000-2018 NX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宁夏银川市金凤区宜居路156号 邮编:750001 新闻热线:0951-5029811 传真:0951-5029812  合作洽谈:0951-6031787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64120170001 国家广电总局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2908244号
新闻出版总署互联网出版许可证:(署)网出证(宁)字第008号 宁公网安备 64010402000050号
工信部ICP备案编号: 宁ICP备10000675号-4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宁B2-20060004
法律顾问:言成律师事务所 电话:13369511100,1510951919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