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首页 -> 党政 -> 党政头条
梁言顺督导暗访疫情防控工作时强调
从严从细把外防输入的要求落到实处 坚决守好宁夏大门护佑群众安康
2022-04-08 19:07:37   
2022-04-08 19:07:37    来源:宁夏新闻网

  疫情一日没有消除,防控就一刻不能放松。4月8日上午,自治区党委书记、自治区党委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工作领导小组组长梁言顺在银川市、石嘴山市继续督导暗访疫情防控工作,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始终坚持总策略总方针不犹豫不动摇,因时因势完善防控措施,从严从细把外防输入的要求落到实处,坚决守好宁夏大门、护佑群众安康。

1.jpg

梁言顺来到银川河东国际机场航站楼,实地查看进港入宁人员查验通道。

  作为疫情防控的前沿阵地,机场承担着守好“空中大门”的重要责任,这道防线守得牢不牢,这个大门守得好不好,直接关系抗疫大局、关系外防输入成效。梁言顺来到银川河东国际机场,从航站楼开始一路步行,实地查看进港入宁人员查验通道及便民核酸检测点,走进航站区运行控制中心,认真听取机场疫情防控工作介绍,详细了解旅客分类分流、应急处置流程、分区服务保障、信息研判预警、进港货物消杀、垃圾闭环处置等情况,和大家一起把外防输入的各环节各流程细细捋了一遍,一起排查薄弱环节、隐患漏洞。梁言顺强调,对进港旅客既要查健康码、也要查行程码,对中转来宁的旅客一定要了解清楚从哪来的、在哪转的,属于中高风险地区的闭环转运至集中隔离点进行14天集中隔离,没有48小时核酸检测阴性证明的现场开展核酸检测服务,结果出来前妥善安排在规定区域等候,并做好人性化服务工作,不能失管失控。梁言顺还特意询问了物防情况,“现在货运航班多不多?进港货物是怎么消杀的?”梁言顺叮嘱负责人,对物传物、物传人的风险决不能低估,消杀流程一定要严密、措施一定要严格。宁夏有三个“空中大门”,最大的门在你们这里,门大、责任就大。奥密克戎变异株很“狡猾”,我们对它还没有完全研究透,思想认识、防控措施都要随着疫情形势的变化适时调整、继续完善,做到实事求是,科学精准。要努力穷尽所有问题,想深想细想周全,抓早抓小抓苗头,采取非常规手段进行有效防控。梁言顺鼓励大家,“空中大门”守好了,宁夏的安全就多了一道保障,你们作为疫情防控的“守门员”,要坚守好岗位、保护好自己,确保“天上地下、门里门外”都安全。

2.jpg

  梁言顺在银川河东国际机场运行控制中心,了解旅客分类分流、应急处置流程、分区服务保障等情况。

  离开机场后,梁言顺一行一路向北,直奔石嘴山市惠农区黄河大桥收费站进行暗访。这里是从内蒙古方向入宁的重要交通枢纽和货运通道,车流量大,防疫检测任务重、压力大。卡口处,满载货物的大型货车依次检验通行;岗亭上,身着防护服的工作人员正忙碌地为司机扫码、测温。梁言顺直接登上检测岗亭,向工作人员了解卡口查验、人物同防措施落实情况,与值守人员一起查验司机48小时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健康码、行程码,测量体温,仔细询问从哪里来、到过哪些地方、有没有在中高风险地区中转停留过。他说,这里是宁夏的北大门,只要守住守好了,把外防输入的要求落实落细了,就会减少疫情输入的风险。要高度关注中高风险地区入宁人员的行程轨迹,行程码要往前追,看入宁前14天的轨迹,看有没有经过中高风险地区。要坚持人物同防,进一步完善工作流程、细化查验措施,坚决防止病毒随人随物入宁,切实护佑群众安康。临行前,梁言顺对工作人员说,疫情发生以来你们一直坚守在这里,工作很辛苦,向大家表示慰问和感谢,希望你们继续努力,坚持到底就是胜利。

3.jpg

  梁言顺登上石嘴山市惠农区黄河大桥收费站检测岗亭,与值守人员一起查验司机48小时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健康码、行程码。

  返银途中,随行的有关省级领导说:“从机场出来,我都不知道要去哪里,刚才到了卡点才知道梁书记是带着我们去暗访的,保密工作做得严啊。”梁言顺说,暗访就要不打招呼、不定行程、一竿子插到底,这样才能看到真实情况,才能推动疫情防控措施落到实处。

  自治区领导雷东生、杨东参加。(宁夏日报记者 马晓芳 马越/文 左鸣远 党硕/图)

【编辑】:姚振国
【责任编辑】:马江
宁夏日报报业集团 宁夏新传媒有限公司 Copyright 2000-2018 NX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宁夏银川市金凤区宜居路156号 邮编:750001 新闻热线:0951-5029811 传真:0951-5029812  合作洽谈:0951-6031787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64120170001 国家广电总局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2908244号
新闻出版总署互联网出版许可证:(署)网出证(宁)字第008号 宁公网安备 64010402000050号
工信部ICP备案编号: 宁ICP备10000675号-4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宁B2-20060004
法律顾问:言成律师事务所 电话:13369511100,1510951919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