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夏回族自治区重点新闻网站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 中国搜索 | 电子邮局>>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党政 -> 高层活动
迈出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新步伐
——宁夏各地各部门认真学习贯彻全国两会精神
2018-03-27 06:03:00   来源:宁夏日报

  连日来,宁夏广大干部群众纷纷以多种形式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两会期间的重要讲话和全国两会精神。大家表示,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按照两会部署,紧密结合实际做好各项工作,奋力迈出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新步伐。

  近日,宁夏军区召开传达学习贯彻全国两会精神大会。大会指出,军区部队学习贯彻全国两会精神首要是维护核心、看齐追随。要不断强化“四个意识”、坚定“三个维护”,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要抓紧理论武装,践行绝对忠诚,把贯彻军委主席负责制作为“第一规矩”。学习贯彻大会精神,核心是担当主业、练兵备战。要落实主席训令,推动军民融合,狠抓重点工作,聚焦备战打仗,不断深化军事斗争国防动员准备。要深入贯彻依法从严治军方针,强化法治思维,坚持全面从严,担起两个责任,不断提高部队正规化建设水平。要按照大会提出的目标、思路和要求,抓好各项工作,把强军事业不断推向前进。

  自治区党校、行政学院召开校委理论中心组会议,要求全校(院)教职工要把学习贯彻全国两会精神作为重大政治任务来抓,努力把全国两会精神转化为推进“一流校(院)”建设的具体实践。要将两会精神引进课堂。及时调整教学计划和教学专题,在校(院)各培训班次增设“全国两会精神专题辅导”的教学内容,推动两会精神进课堂、进学员头脑。要组织教研人员有针对性地深化理论和决策研究,做到课题申报有重点有特色。充分发挥校园网、微信公众号等宣传平台作用,刊登一批有质量、有深度、有内涵的文章,引导教职工把学习成果转化为推动校(院)创新发展的强大动力。

  自治区财政厅近日召开干部大会学习贯彻全国两会精神,要求全区各级财政部门要紧紧围绕全国两会精神,把“保增长”放在首位,防止收支大起大落,确保财政运行始终保持在合理区间,实现平稳均衡可持续。继续落实好减税清费,支持实体经济和新动能发展,不断培育壮大财源。进一步深化“放管服”改革,推行“双随机、一公开”,落实财政权力清单、负责清单、责任单,减少财政行政审批事项,开展“不见面、马上办”的“互联网+政务服务”,继续清理行政事业性收费和政府基金,创造良好的市场营商环境。全面实施《宁夏法治财政建设方案》和《宁夏法治财政示范点建设方案》,研究出台考核和督导验收等配套管理办法,扎实推进法治财政和示范点建设,加快法治财政建设进程。

  自治区林业厅召开党组扩大会议,传达学习贯彻全国两会精神,要求林业系统要牢牢把握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全面做好各项林业重点工作和改革发展工作。当前时节是林业工作全方位推进的关键时期,全区林业系统要迅速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的决策部署上来,认真做好国土绿化、贺兰山环境综合整治、多规合一林地“一张图”、国有林场改革、再造宁夏枸杞产业发展新优势、林业助推脱贫富民等工作,凝神聚力抓落实,确保如期完成全年各项林业重点工作和改革任务。

  宁夏调查总队召开党组中心组学习会议,传达学习全国两会精神,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两会期间的重要讲话精神。要求全体党员干部提高政治站位,树牢“四个意识”,增强“四个自信”,更加自觉地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调查总队机关各党支部,把学习贯彻全国两会精神作为一项重要政治任务,凝心聚力,坚定不移深化统计管理体制改革,扎实开展各项常规统计调查,切实做好统计分析服务,努力实现新时代新作为,推进新时代统计调查工作迈上新台阶。

  自治区国税局召开党组扩大会议,传达学习全国两会精神,研究部署宁夏国税系统贯彻落实措施。大家决心立足岗位,扎实做好全国两会部署的各项税收工作和改革任务,以“做好党务、干好税务、助好政务、带好队伍”为统领,持续深化税收领域“放管服”改革,进一步优化税收营商环境,谋划打造“有情怀、有能力、有敬畏、有作为”的“四有”宁夏国税,为高质量推进税收现代化提供强大动力,更好地服务宁夏经济高质量发展。

  国网宁夏电力有限公司召开党委理论中心组学习会,对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两会期间的重要讲话进行了全面系统地学习。国网宁夏电力有限公司要求各基层单位和部门结合工作实际,制定学习贯彻的措施,迅速掀起学习两会精神的热潮。同时,公司党委要求所属企业努力把两会精神转化为做好工作的不竭动力,凝心聚力紧盯2018年公司各项目标任务,认真研究解决发展中的主要问题,完善深化改革、加快发展的具体措施,更好地服务宁夏经济社会发展。

  中国移动宁夏公司召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会。会议要求公司上下要认真学习贯彻全国两会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坚决贯彻落实今年政府工作报告中提出的加大网络提速降费力度相关要求,全力以赴、抓紧推进高速宽带城乡全覆盖、明显降低家庭宽带、企业宽带和专线使用费以及取消流量“漫游”费、移动网络流量资费年内至少降低30%等措施要求落地实施。在推进网络提速降费的同时,认真做好客户服务,加强产品和业务创新,以实际行动降低客户通信消费成本,让客户和企业切实受益。(记者 和牧川 周一青 阎文华 毛雪皎 李峰 魏萍 鲁延宏 张慈丽 采写)

【编辑】:杨丽
【责任编辑】:李涛
【宁夏手机报订阅:移动/联通/电信用户分别发送短信nxp到10658000/10655899/10628889】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网站律师 | 联系方式
宁夏新闻网(www.nxnews.net)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或建立镜像
宁夏日报报业集团 宁夏互联网新闻中心 Copyright 2000-2012 NX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宁夏银川市兴庆区中山南街47号宁夏日报新闻大厦 邮编:750001 新闻热线:0951-5029811 传真:0951-5029812  合作洽谈:0951-6031787
国务院新闻办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6412006001号 国家广电总局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2908244号
新闻出版总署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宁)002号 公安网监备案编号:宁网安备640100002
工信部ICP备案编号:宁ICP备0500661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宁B2-20060004
法律顾问:言成律师事务所 鹿璐 电话:13369511100,15109519190
中国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工信部网络不良信息与垃圾信息举报受理中心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951-5029811
网上报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