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首页 -> 党政 -> 高层活动
自治区党委办公厅、政研室、国安办、区直机关工委集中传达贯彻自治区党委十二届十三次全会精神
2021-10-12 22:14:21   
2021-10-12 22:14:21    来源:宁夏机关党建微平台

  10月12日,自治区党委常委、秘书长、国安办主任、区直机关工委书记雷东生主持召开党委办公厅、政研室、国安办、区直机关工委干部会议,传达学习自治区党委十二届十三次全会精神,强调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完整、准确、全面把握和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民族工作的重要思想,认真学习贯彻中央民族工作会议精神,认真学习贯彻陈润儿同志在自治区党委十二届十三次全会上的讲话精神,积极投身创建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示范区生动实践,在推进新时代宁夏民族工作高质量发展上担当尽责、作出表率。

QQ图片20211012220917.png

  雷东生指出,要深刻把握全会筹备的背景特点。在全区上下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之际,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新征程开局之年,自治区党委从贯彻落实中央精神的迫切需要性、宁夏民族工作地位的特殊重要性、民族工作实践发展极端紧迫性出发,决定召开十二届十三次全会,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民族工作的重要思想,对推动新时代宁夏民族工作高质量发展作出安排部署。全会筹备站位高、谋划准、措施实,贯彻了大战略,彰显了大格局,开展了大调研,把准了大方向,在宁夏民族工作史上具有划时代意义。

  雷东生指出,要充分认识全会召开的重大意义。全会高举思想旗帜,对标中央《意见》,出台《实施意见》,对宁夏民族工作作出了系统谋划、战略部署、总体安排,为新时代宁夏民族工作干什么、怎么干勾画了清晰的路线图,是一次定政策、鼓干劲、开新局的重要会议,对做好宁夏民族工作具有政治、历史、理论、实践意义。

QQ图片20211012220932.png

  雷东生指出,要全面领会全会精神的丰富内涵。全会牢牢把握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民族工作的重要思想这一主题、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这一主线、推进新时代宁夏民族工作高质量发展这一主基调、创建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示范区这一主牵引、防范化解民族领域风险隐患这一主底板,明确了工作部署贯彻的抓手、实施的举措、落实的载体,一定要深刻领会、准确把握。一要深化对共有精神家园的认识,为建设中华民族共同体夯实思想基础。大力弘扬中华民族伟大精神,树立正确的中华民族历史观,增强各族群众对中华文化的认同,引导各族人民牢固树立休戚与共、荣辱与共、生死与共、命运与共的共同体理念,不断强化“三个离不开”“五个认同”。二要深化对共同团结奋斗的认识,为建设中华民族共同体夯实物质基础。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积极融入新发展格局,加快推进先行区建设,大力推动高质量发展,努力在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中走在前列、作出表率。三要深化对共治社会格局的认识,为建设中华民族共同体夯实法治基础。坚决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从国家治理、社会治理全局出发谋划和推动民族事务治理,全面贯彻民族区域自治制度,坚持统一和自治相结合、民族因素和区域因素相结合,坚决维护国家法治统一,确保在法治轨道上推进民族事务治理。四要深化对共创美好生活的认识,为建设中华民族共同体夯实社会基础。促进共居共学、共建共享、共事共乐,不断深化各民族交往交流交融,切实增强各民族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的自觉性、坚定性。五要深化对共同担当尽责的认识,为建设中华民族共同体夯实组织基础。强化党的领导,完善体制机制,夯实基层基础,加强队伍建设,为推进新时代宁夏民族工作高质量发展提供有力保证。

  雷东生强调,要切实抓好全会要求的落地落实。党委办公厅、政研室、国安办、区直机关工委是党委的重要工作部门,要在贯彻落实全会要求上积极作为、主动作为,确保各项工作落地落实。一要在学习宣传上走在前、作表率。坚持领导带头学,迅速行动全员学,融会贯通系统学,联系实际深入学,丰富载体创新学,力求学深悟透、学懂弄通、学用结合。二要在认真贯彻上走在前、作表率。找准工作结合点、着力点、切入点,带头落实全会部署要求,主动防范民族领域风险,坚持抓党建促民族团结,切实把全会精神融入日常工作。三要在推动落实上走在前、作表率。充分发挥职能,敢于担当尽责,在全面掌握情况、研究解决问题、加强督促检查、强化效能考核上出实招,推动形成全区上下自觉贯彻落实全会精神的浓厚氛围。

  自治区党委办公厅、政研室、国安办、区直机关工委领导班子成员和副处级以上干部参加会议。

【编辑】:尤天竹
【责任编辑】:马江
【宁夏手机报订阅:移动/联通/电信用户分别发送短信nxp到10658000/10655899/10628889】
宁夏日报报业集团 宁夏新传媒有限公司 Copyright 2000-2018 NX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宁夏银川市金凤区宜居路156号 邮编:750001 新闻热线:0951-5029811 传真:0951-5029812  合作洽谈:0951-6031787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64120170001 国家广电总局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2908244号
新闻出版总署互联网出版许可证:(署)网出证(宁)字第008号 宁公网安备 64010402000050号
工信部ICP备案编号: 宁ICP备10000675号-4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宁B2-20060004
法律顾问:言成律师事务所 电话:13369511100,1510951919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