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首页 -> 党政 -> 精神文明
和谐家庭 播撒小爱传递大爱
2020-08-07 11:20:56   
2020-08-07 11:20:56    来源:宁夏日报

  “一回到家,老伴把饭都做好了,我心里暖乎乎的,家庭和睦就是小康生活。”8月4日中午,银川市金凤区安怡家园A区居民张建华一进门,就看到丈夫杜金启已经把炒好的菜端上了桌子。杜金启和张建华多年来和睦相处、团结邻里、乐于助人,是银川市金凤区黄河东路街道金家巷社区的模范家庭。

  “家是最温暖的港湾,相互帮助爱护才能让家庭生活更和谐。”看到父母恩爱互助,儿子儿媳很有感触。一直以来,老两口为了支持小两口的工作,一直帮着照看孙子,料理家务。儿子儿媳也都很孝顺,对老两口嘘寒问暖,家里缺什么东西就提前想到,买好送来。张建华与儿媳关系融洽,亲如母女。

  有人说,爱如果只停留在一家人之间,那么这种爱是小爱,可张建华夫妻却把这种爱、这份情延伸到亲朋邻里以及陌生人身上,成就了一种大爱。邻居家的孩子放学回家后,由于家长还未回来,只能在楼道里等待。张建华看到后,主动打开自家的门,让邻居的孩子先待在她家里写作业,并给孩子拿来食物。邻居下班回来,得知情况后很感动,连声道谢。小区里有凳子,邻里们时常围坐在那里聊天、下棋。凳子用久坏了,杜金启就拿上家里的工具,将凳子修好。

  除了关心邻里,张建华和杜金启积极参加金家巷社区的各项活动,经常参加志愿服务,在社区里巡逻、打扫卫生,他们还上街参与文明交通劝导活动。张建华还是社区文艺队的队员,只要社区组织文艺表演,张建华就会喊来姐妹们一起去参加。

  “张建华和杜金启都是金家巷社区的志愿者,张建华家有两件志愿者红马甲,社区一有活动,他们总是随叫随到。”银川市金凤区黄河东路街道金家巷社区工作人员赵静说。

  今年66岁的张建华老家在北京,杜金启的老家在天津,他们都是随父母支宁来到第二故乡,如今他们扎根宁夏,也深深爱上了这片土地。“社区是我们的家园,爱护家园是我们应尽的责任和义务。”张建华说。(记者 陶涛)

<p>  张建华(中)和儿媳妇(右)、孙子(左)。 </p><p>  本报记者 陶涛 摄</p>

张建华(中)和儿媳妇(右)、孙子(左)。记者 陶涛 摄

【编辑】:王雪玲
【责任编辑】:王雪玲
【宁夏手机报订阅:移动/联通/电信用户分别发送短信nxp到10658000/10655899/10628889】
宁夏日报报业集团 宁夏新传媒有限公司 Copyright 2000-2018 NX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宁夏银川市金凤区宜居路156号 邮编:750001 新闻热线:0951-5029811 传真:0951-5029812  合作洽谈:0951-6031787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64120170001 国家广电总局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2908244号
新闻出版总署互联网出版许可证:(署)网出证(宁)字第008号 宁公网安备 64010402000050号
工信部ICP备案编号: 宁ICP备10000675号-4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宁B2-20060004
法律顾问:言成律师事务所 电话:13369511100,1510951919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