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首页 -> 党政 -> 精神文明
听到呼救,的哥停车跳水救人;正当的哥快撑不住时,保安毫不犹豫跳水相助……
银川的哥保安合力救起落水儿童
2021-04-02 09:46:01   
2021-04-02 09:46:01    来源:宁夏日报

  3月31日下午,一名小学生在银川市第二排水沟失足落水。危急关头,的哥喜国强、保安王伟挺身而出,合力救起落水儿童。

  救人后,喜国强回家换衣服吃晚饭,然后像往常一样继续出车;王伟回到宿舍换了衣服,与同事交班,然后像往常一样回家休息。

  “没来得及脱鞋就跳到水里”

  3月31日17时许,喜国强驾驶出租车从银川市兴庆区新华路驶入业成街。途经云和家园东门时,他突然听到有人大喊:有人掉到水里了!

  求救的是两名年轻女士,她们慌里慌张地说:“孩子掉进水沟了,就在前面。”顺着她们手指的方向,喜国强迅速跑了过去。

  “水里有个小男孩在扑腾,背着书包,头露在水面上。当时的情况不容多想,我脱下外套,扔在一边,跨过石栏、滑下斜坡,没来得及脱鞋就跳到水里。”喜国强说,他小时候学过游泳,但已有20多年没有下过水了。

  喜国强奋力游到孩子身边,将孩子向岸边推。“我推了几下,就感到没有力气了,赶紧向岸上喊人帮忙。”喜国强说。

  就在喜国强感觉难以支撑的时候,有个人奋力游了过来。“因为下了一天雨,水几乎漫上堤岸。看样子,救人的男子应该踩不到底,没有可以借力的地方,好像没力气了。”云和家园54岁的保安王伟,毫不犹豫跳入水中协助救人。

  喜国强、王伟合力将孩子推到了岸边。“岸上没人拉,孩子上不了岸,我们的体力几乎已经耗光了。”两人正焦急时,过来一个小伙子,帮着把孩子拉上岸。

  上岸后,喜国强看到孩子状态还好,能说话,只是冻得瑟瑟发抖,就让求救的女士赶紧将孩子送回家。

  救人后,一个继续跑车一个下班回家

  救人后,浑身湿透的喜国强因被呛了几口脏水,外加身体被冷水刺激导致胃痛难忍。回到家中,他换洗衣服,休息片刻,吃过晚饭又继续出车。

  王伟回到云和家园保安值班室,离当天19时交班只剩1个小时。

  王伟本想坚持到下班再回宿舍换衣服,可是身上的水滴答个不停,腿也不由自主地发抖,实在扛不住,只得用对讲机喊同事过来帮忙顶岗,匆匆跑回宿舍换衣服。

  事发后,在云和家园做了4年保安的王伟,没想到自己会成为全公司的名人。

  “宁夏银帝物业服务有限公司发出倡议,号召公司员工学习王伟见义勇为的精神。”云和家园物业服务处经理马晓艳说,公司还对王伟予以物质奖励。

  “我们公司给喜国强奖励了1000元见义勇为奖励金。”银川市兴盈出租汽车有限公司办公室主任孙秀英说。

  “常有学生跨过栏杆顺着斜坡下到沟边”

  此次学生落水事件,再一次敲响警钟。

  银川市第二排水沟全长6.6公里,水深1.6米左右。业成街从解放路到新华路段的第二排水沟约长1公里,宁夏环保集团第五分公司员工李光明负责河岸两侧的保洁工作。

  “常有学生跨过栏杆顺着斜坡下到沟边。”李光明说,为了方便工作人员下到沟的两岸打捞水草、卫生保洁,有关部门在安置护栏时,特意在沟的两岸设置了8个出入口。

  记者在现场看到,出入口宽约1.5米,顺着十几级台阶向下,即可到达宽度仅供一人行走的堤岸。

  “这么宽的入口,没有门,连铁丝网也没有,附近有银川市兴庆区第十七小学等学校,经常有孩子下到堤岸。”市民王女士说,上周,她曾看到几个小学生在岸边玩水,一人还跳了下去,她赶紧喊他上来。

  对过往学生下到堤岸的做法,李光明无奈地说:“这么窄的堤岸,有的孩子胆子大,在上面追逐打闹,每次我都把他们叫上岸。可我不能24小时在岸边工作,没人的时候怎么办?”(记者 秦磊 张涛 李锦)

【编辑】:王雪玲
【责任编辑】:王雪玲
【宁夏手机报订阅:移动/联通/电信用户分别发送短信nxp到10658000/10655899/10628889】
宁夏日报报业集团 宁夏新传媒有限公司 Copyright 2000-2018 NX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宁夏银川市金凤区宜居路156号 邮编:750001 新闻热线:0951-5029811 传真:0951-5029812  合作洽谈:0951-6031787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64120170001 国家广电总局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2908244号
新闻出版总署互联网出版许可证:(署)网出证(宁)字第008号 宁公网安备 64010402000050号
工信部ICP备案编号: 宁ICP备10000675号-4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宁B2-20060004
法律顾问:言成律师事务所 电话:13369511100,1510951919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