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首页 -> 党政 -> 精神文明
春日公园游人增多不文明现象煞风景
2022-04-27 16:14:29   
2022-04-27 16:14:29    来源:新消息报

  4月25日,记者在位于银川市上海西路与亲水北大街交会处的凤凰公园看到,这里的郁金香、海棠等鲜花竞相开放,一派鸟语花香的春日景象。但在这美景中,却出现了一些不和谐的画面。 

  凤凰公园东北角有一片杨树林,林下草坪面积不小,里面既生长着园林工人栽种的连翘、侧柏等乔木、灌木,蒲公英、艾草、苦苣菜等草本植物也悄悄冒出了头。苦苣菜俗称苦苦菜,与蒲公英、艾草同为可食用野菜,有一定营养价值,因此吸引不少人来此采挖。记者看到,一位女士手持铲子、剪刀等工具,一边挑拣采挖一边将野菜装进塑料袋。“我家住在公园附近,野菜长在这里也没啥用,不如带回家端上餐桌。”她告诉记者,这次挖的是蒲公英。 

  “这边天天有人来挖野菜,今天劝走了明天又来。”公园工作人员告诉记者,挖野菜会破坏地皮,影响其他植物的生长。 

  除挖野菜外,凤凰公园还时有踩踏花丛的行为发生。公园四处栽种着郁金香、海棠、榆叶梅等,湖心岛上栽种了6种郁金香,远远望去鲜艳夺目。记者看到,不少游人在公园漫步时会直接步入花丛拍照。一个小时内,记者就看到六七拨人进入花丛拍照。这些人往往三五成群,进入花丛后有的不注意脚下,有的甚至将提包等物品放在花丛上,拍照后留下被压倒的鲜花扬长而去。 

  园林工人说,春暖花开后公园游人增多本是件好事,但鲜花被踩踏时有发生,劝导过程中还发生过游客打骂工作人员的事,希望有关部门能管管。 

  对此,银川市绿化一处的范科长表示,他们没有行政处罚权,无法采取强制措施制止挖野菜、踩踏花丛等不文明行为,他们正积极联系辖区执法部门予以行政执法支持,也希望广大市民共同努力,抵制不文明行为,保护美丽的花卉和绿地景观。(记者 安小霞 实习生 杨月儿)

【编辑】:王雪玲
【责任编辑】:王雪玲
【宁夏手机报订阅:移动/联通/电信用户分别发送短信nxp到10658000/10655899/10628889】
宁夏日报报业集团 宁夏新传媒有限公司 Copyright 2000-2018 NX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宁夏银川市金凤区宜居路156号 邮编:750001 新闻热线:0951-5029811 传真:0951-5029812  合作洽谈:0951-6031787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64120170001 国家广电总局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2908244号
新闻出版总署互联网出版许可证:(署)网出证(宁)字第008号 宁公网安备 64010402000050号
工信部ICP备案编号: 宁ICP备10000675号-4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宁B2-20060004
法律顾问:言成律师事务所 电话:13369511100,1510951919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