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首页 -> 党政 -> 精神文明
沙坡头区东关村:孝善花开幸福来
2022-05-05 17:02:19   
2022-05-05 17:02:19    来源:宁夏日报

  “东西拿好,慢走啊。”每天,中卫市沙坡头区文昌镇东关村村委会门口的跃龙超市,冯富霞热情接待着顾客。

  “小区的人我都认识!”冯富霞说。冯富霞人缘在东关村有口皆碑,她的小店也成为村里的“心灵驿站”,平常谁家有啥烦心事、高兴事都愿意来唠唠。冯富霞店里的桌上经常摆着豌豆瓜子招呼客人,或开导,或鼓励。多年来孝老爱亲的生活智慧在温情话语间开枝散叶。

  冯富霞曾多次被评为村里“孝老爱亲”模范。结婚34年来,冯富霞与公公婆婆相处融洽,和婆婆没红过脸,更是传为佳话。丈夫长年在外跑运输,全家人的生活起居在冯富霞精心操持下,井井有条。冯富霞的公公已85岁,近年来,因腰椎间盘突出一直卧床。每天一睁眼,冯富霞就开始忙碌起来,做好饭菜,打扫卫生、整理床铺,第一时间将饭菜送至公公床前,然后再去忙活超市生意。“我和公婆都在一栋楼上住,可以就近照顾,小姑子也不时来帮着照顾老人。”冯富霞说。

  冯富霞婆婆83岁,近来老人不小心摔倒,腿脚不大灵便。老人性格要强且爱干净,平常不太愿意接受别人帮助,冯富霞总是懂得在合适时机以合适方式默默帮助老人,尽力维护着老人的“面子”。34年朝夕相处,让两人亲如母女。平常在院中和街坊邻里聊天,婆婆总是满足地说:“遇到了无可挑剔的好儿媳。”

  如今,一双儿女已在外成家立业。做了奶奶的冯富霞现在操心最多的就是身边两位老人。在她的言传身教下,儿女们对长辈都十分孝顺。“要说孝顺老人,村里不止我一个。近些年,我们村的氛围越来越好,这次我们村被评上自治区文明村,我觉得是实至名归!”冯富霞说。

  “冯富霞几十年如一日,在孝老爱亲方面给村民树立了榜样,弘扬了正能量。”东关村党支部书记曹振华说。近年来,东关村精心打造为民服务“三毛钱物业”,依托雷锋展览馆传承发扬雷锋精神,逐步形成了独具特色的东关村“红色物业、雷锋社区”党建品牌,不断引导鼓励村民争当移风易俗的倡导者和践行者。在道德榜样带动激励下,不少群众主动参加“和事佬”“金种子”等爱心志愿服务队,开展爱心救助、关爱老人、弱势群体关怀等活动,东关村里孝善之花正在悄然绽放。(记者 何耐江 文/图)

<p>  东关村村委会外景。</p>

东关村村委会外景。

【编辑】:王雪玲
【责任编辑】:王雪玲
【宁夏手机报订阅:移动/联通/电信用户分别发送短信nxp到10658000/10655899/10628889】
宁夏日报报业集团 宁夏新传媒有限公司 Copyright 2000-2018 NX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宁夏银川市金凤区宜居路156号 邮编:750001 新闻热线:0951-5029811 传真:0951-5029812  合作洽谈:0951-6031787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64120170001 国家广电总局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2908244号
新闻出版总署互联网出版许可证:(署)网出证(宁)字第008号 宁公网安备 64010402000050号
工信部ICP备案编号: 宁ICP备10000675号-4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宁B2-20060004
法律顾问:言成律师事务所 电话:13369511100,1510951919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