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夏回族自治区重点新闻网站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 中国搜索 | 电子邮局>>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党政 -> 领导活动集 -> 咸辉 -> 活动图片集
宁夏代表团举行全体会议
审议“两高”工作报告
2017-03-13 04:54:00   来源:宁夏日报


  3月12日,参加十二届全国人大五次会议的全国人大代表、自治区党委书记、人大常委会主任李建华在宁夏代表团与代表们认真审议“两高”工作报告。 记者 左鸣远 摄


  3月12日,参加十二届全国人大五次会议的全国人大代表、自治区主席咸辉在宁夏代表团与代表们认真审议“两高”工作报告。 记者 左鸣远 摄

  宁夏日报北京3月12日电 (记者 李东梅 马晓芳 尚陵彬)12日下午,十二届全国人大五次会议宁夏代表团举行全体会议,审议民法总则草案修改稿、第十三届全国人民代表大会代表名额和选举问题的决定草案修改稿、香港和澳门特别行政区选举第十三届全国人大代表的办法草案修改稿,审议“两高”工作报告。

  全国人大代表、自治区党委书记、人大常委会主任李建华主持会议并发言。全国人大代表、自治区主席咸辉发言。全国人大代表王庆喜、马瑞文、王和山、马力分别发言。

  王庆喜代表说,“两高”报告充分体现了习近平总书记系列讲话精神和治国理政的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是一个实事求是的好报告。报告最大特点是用数字和案例讲话,特别是今年办理了全国首例大气污染公益诉讼案,充分展现了“两高”在服务绿色发展、循环经济上做了卓有成效的工作。去年“两高”还制定出台了办理环境污染刑事案件的司法解释,依法制止乱垦滥伐、破坏耕地、环境污染等行为,成效非常显著。建议进一步加大对环境污染违法行为的惩治力度,做到有法必依、执法必严、违法必究,让污染环境者不敢污、不能污、不想污。

  马瑞文代表说,“两高”肩负责任重大,使命光荣,群众关注度高,过去一年,业务工作和改革创新两手抓、同促进,各项工作都取得了重大进展。“两高”报告图文并茂,一目了然,体现了“两高”认真负责向代表报告工作、对代表权力的尊重,赢得了代表发自内心的掌声,完全赞同这两个报告。过去一年,自治区高级人民法院和自治区人民检察院在推动经济发展、社会稳定、深化改革、民生保障方面也发挥了积极作用,建议加强对基层司法部门严格执法的培训力度,避免冤假错案的发生。

  王和山代表说,报告内容非常丰富,充分展现了“两高”整体工作水平和能力,体现了上下同心、勇于担当的精神,体现了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思想,也体现了法的精神和人文关怀。对“一带一路”、生态保护、环境治理等出台了一些司法支持的办法,很好地服务了当前我国改革和经济社会发展大局。建议进一步加强规范司法解释工作,努力提升工作水平,在认真总结经验的基础上,进一步提高调解、心理疏导、法律援助水平,提升“两高”工作能力。

  马力代表说,去年,“两高”主动适应经济发展新常态,密切关注转型发展中出现的新情况新问题,为促进经济发展、提升社会管理作出了贡献。建议进一步维护和强化司法权威,大力弘扬法治精神,让敬法、尊法、守法、用法、信法成为常态;加快司法体制改革,结合供给侧结构性改革持续发力,为推动产业结构调整和科技转型保驾护航,建议在网络诈骗等虚拟经济领域出台预防措施,用科技引领、制度创新等方式破解案多人少的矛盾。

  最高人民法院、最高人民检察院有关同志,自治区高级人民法院院长李彦凯、自治区人民检察院检察长李定达听取意见。

【编辑】:杨丽
【责任编辑】:杨丽
【宁夏手机报订阅:移动/联通/电信用户分别发送短信nxp到10658000/10655899/10628889】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网站律师 | 联系方式
宁夏新闻网(www.nxnews.net)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或建立镜像
宁夏日报报业集团 宁夏互联网新闻中心 Copyright 2000-2012 NX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宁夏银川市兴庆区中山南街47号宁夏日报新闻大厦 邮编:750001 新闻热线:0951-5029811 传真:0951-5029812  合作洽谈:0951-6031787
国务院新闻办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6412006001号 国家广电总局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290824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