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夏回族自治区重点新闻网站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 中国搜索 | 电子邮局>>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党政 -> 评论声音
一年更比一年好
——“走进新时代开启新征程”系列谈之十二
2017-11-15 07:00:00   来源:宁夏日报

  “今年苹果树挂果了,特别甜,周末带孩子过来,再不摘就没了。”笔者的一个亲戚,前年到农村承包了果园,建起了蔬果大棚,搞起了农家乐,十九大报告提出的“乡村振兴”战略,让他更加坚定了当初到乡村投资发展的信心。

  “再辛苦几年,我也会有个自己的家。”几天前,小区附近一家蔬果店开张。从5年前推着三轮车沿街“游动”,到现如今有了固定门脸儿,店老板陕北小伙儿相信天道一定酬勤,而报告里那句“房子是用来住的,不是用来炒的”,更让他看到了扎根美丽银川的希望。

  党的十九大报告描绘的一个个美好民生愿景,像一幅巨大的幸福画卷在我们眼前铺展开来,每个人都能从中找到自己的关切。

  从“幼有所育”到“老有所养”,从“学有所教”到“住有所居”,从“弱有所扶”到“困有所帮”,从“劳有所得”到“病有所医”,从区域协调到乡村振兴,从“美丽中国”到“健康中国”,从满足人民“物质文化需要”到满足人民“美好生活需要”的升级,从用制度保证人民当家做主到实现人的全面发展……细读报告,我们真切感受到共产党人为民造福的拳拳之心,这一切怎能不令人心潮澎湃、憧憬未来?

  3万多字的十九大报告中,200多次提到“人民”一词,字里行间,贯穿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中国共产党人再度宣示其初心与使命。

  站在新时代的入口处,满足人民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报告指出要“一件事情接着一件事情办,一年接着一年干”。也就是说既要脚踏实地,还得持之以恒。

  当然,民生工作关系百姓切身利益、涉及千家万户,和其它工作一样需要科学的、求真务实的态度。民生无小事,从百姓关心的事做起,从让群众满意的事做起,应当尽心尽力,但也要考虑量力而行。民生改善需要从实际出发,根据自身经济发展的情况,有多大能力干多大事,切忌冒进贪功、不看质量。当民生改善与经济社会发展水平相协调时,老百姓的利益才能得到更好的保证,民生才能得到持续改善。

  带领人民创造美好生活,是我们党始终不渝的奋斗目标。改善民生没有终点,只有连续不断的新起点。随着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需求不断提高,民生工作也有了更高的要求和目标。民生改善是不断延续的,为着让老百姓生活更舒心、工作更顺心、办事更称心、社会更温暖,为了让这些满当当的幸福感成为看得见、摸得着的现实,还需要持久不息的艰苦努力。不动摇、不懈怠、不折腾,一年接着一年干,人民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一定会更加充实、更有保障、更可持续,我们的生活一定会一天更比一天好。(宁夏日报理论评论部 执笔:孙莉华)

【编辑】:王雪玲
【责任编辑】:姜美
【宁夏手机报订阅:移动/联通/电信用户分别发送短信nxp到10658000/10655899/10628889】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网站律师 | 联系方式
宁夏新闻网(www.nxnews.net)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或建立镜像
宁夏日报报业集团 宁夏互联网新闻中心 Copyright 2000-2012 NX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宁夏银川市兴庆区中山南街47号宁夏日报新闻大厦 邮编:750001 新闻热线:0951-5029811 传真:0951-5029812  合作洽谈:0951-6031787
国务院新闻办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6412006001号 国家广电总局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2908244号
新闻出版总署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宁)002号 公安网监备案编号:宁网安备640100002
工信部ICP备案编号:宁ICP备0500661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宁B2-20060004
法律顾问:言成律师事务所 鹿璐 电话:13369511100,15109519190
中国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工信部网络不良信息与垃圾信息举报受理中心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951-5029811
网上报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