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夏回族自治区重点新闻网站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 中国搜索 | 电子邮局>>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党政 -> 评论声音
坚持稳中求进 打好“三大攻坚战”
——二论认真学习贯彻自治区党委十二届三次全会精神
2017-12-30 06:51:00   来源:宁夏日报

  宁夏党委十二届三次全会在研究部署2018年经济工作时,提出要始终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坚决打好“三大攻坚战”。这是全区各地各部门和广大党员干部做好2018年经济工作的方法论和工作重点。

  纷繁世事多元应,击鼓催征稳驭舟。推动经济持续健康发展,不仅要有正确的思想和政策,还要有正确的工作策略和方法。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是我们党治国理政的重要原则,也是做好经济工作、推动高质量发展的方法论,必须长期坚持。

  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就要充分认识到“稳”和“进”是辩证统一的,要作为一个整体来看待和把握。看问题、想对策、抓落实,都要审时度势、深思熟虑、尊重规律、脚踏实地,既反对消极应付、不思进取,又反对冲动蛮干、急于求成,超越阶段,搞“大跃进”,该稳的要稳住,该进取的要进取,把握好工作节奏和力度。

  “稳”是前提和基础,“进”是目标和方向。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首先要稳住经济运行的基本面,保持有质量的发展速度,还要注重保持社会大局稳定,牢记“稳定也是硬道理”,处理好经济发展与社会稳定的关系,在发展中促进社会和谐,确保意识形态、民族宗教、社会秩序领域稳定,坚决维护社会大局和谐稳定,为经济社会发展营造良好环境。与此同时,要在“稳”的前提下,推进高质量发展,要在深化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创新驱动、实施乡村振兴战略、推进银川都市圈建设和提高城镇化质量、深化改革、扩大对内对外开放、激发市场主体活力、改善民生、推进生态文明建设关键领域上有新进展,蹄疾步稳地推进各项事业取得新成就。

  做好工作,首要在于抓住重点。做好明年的经济工作,就要在牢牢把握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的同时,把打好“三大攻坚战”作为工作的重中之重。习近平总书记强调,要在打好防范化解重大风险、精准脱贫、污染防治的攻坚战方面取得扎实进展。打赢“三大攻坚战”,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必须跨越的关口。

  入之愈深,其进愈难。“三大攻坚战”,都是难啃的“硬骨头”,也是必须完成的硬任务。全区各地各部门和广大党员干部一定要全力以赴、攻坚克难、务求实效。

  要打好防范化解重大风险攻坚战。党的十九大把防范化解重大风险作为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三大攻坚战”的首要战役,要切实增强忧患意识和底线思维,把防风险摆在突出位置,思想上高度重视,措施上更加有力,积极主动防范风险、发现风险、消除风险。

  要打好精准脱贫攻坚战。我区还有22.5万人未脱贫,都是贫中之贫、困中之困、坚中之坚,越往后脱贫难度越大。要接照党中央的要求,聚焦再聚焦,精准再精准,通过更加集中的支持、更加有力的举措、更加精细的工作,确保如期实现脱贫目标。要把扶贫和扶志、扶智结合起来,实现可持续稳定脱贫。

  要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全区各地各部门和广大党员干部要始终坚持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理念,严格落实环境保护“党政同责、一岗双责”的要求,紧盯环保突出问题,下更大决心、采取更有力措施,加大污染防治力度,使主要污染物排放总量大幅减少,生态环境质量总体改善。

  全区广大党员干部要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十九大精神上来,统一到党中央对明年经济工作的部署上来,锐意进取,埋头苦干,不折不扣落实自治区各项部署,推动我区经济在实现高质量发展上取得新进展。(宁夏日报评论员)

【编辑】:姚振国
【责任编辑】:李金香
【宁夏手机报订阅:移动/联通/电信用户分别发送短信nxp到10658000/10655899/10628889】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网站律师 | 联系方式
宁夏新闻网(www.nxnews.net)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或建立镜像
宁夏日报报业集团 宁夏互联网新闻中心 Copyright 2000-2012 NX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宁夏银川市兴庆区中山南街47号宁夏日报新闻大厦 邮编:750001 新闻热线:0951-5029811 传真:0951-5029812  合作洽谈:0951-6031787
国务院新闻办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6412006001号 国家广电总局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2908244号
新闻出版总署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宁)002号 公安网监备案编号:宁网安备640100002
工信部ICP备案编号:宁ICP备0500661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宁B2-20060004
法律顾问:言成律师事务所 鹿璐 电话:13369511100,15109519190
中国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工信部网络不良信息与垃圾信息举报受理中心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951-5029811
网上报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