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首页 -> 党政 -> 评论声音
落实,落实,再落实
——三论认真学习贯彻宁夏回族自治区党委十二届三次全会精神
2017-12-31 06:55:32   
2017-12-31 06:55:32    来源:宁夏日报

  一分部署,九分落实。

  宁夏回族自治区党委十二届三次全会,贯彻党的十九大和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经济思想,立足经济新时代,把握高质量发展内涵,明确提出做好我区明年经济工作的指导思想、目标任务。现在,思路、目标、任务和措施已经明确,关键在落实。

  为政之道,忧无策,更忧有良策而不落实。有了好的决策、好的蓝图,关键在落实。抓落实来不得花拳绣腿,光喊口号不行动不行,单单开会发文件不够,必须落到实处。实践已经证明,我们的所有成就,都是干出来的。如果不沉下心来抓落实,再好的目标、再好的蓝图,也只是镜中花、水中月。

  抓落实是领导工作中一个极为重要的环节,是党的政治路线、思想路线、群众路线的根本要求,也是衡量领导干部党性和政绩观的重要标志。自治区党委十二届三次全会提出我区明年经济工作的总体要求,强调始终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以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为主线,做好稳增长、促改革、调结构、惠民生、防风险各项工作,打好“三大攻坚战”,深入实施“三大战略”,认真落实“五个扎实推进”。能不能深刻领会精神、认真落实部署,考验着党员干部的政治觉悟,也影响着我们事业发展的进程。

  广大党员干部特别是各级领导干部要切实增强紧迫感,增强抓落实的责任感,真正把思想认识统一到党中央对经济形势的科学判断上来,提高贯彻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的自觉性和主动性,狠抓党的十九大和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的落实,狠抓自治区第十二次党代会部署的落实,狠抓自治区党委十二届二次全会和这次全会关于明年工作安排的落实,落实落实再落实。

  真抓才能攻坚克难,实干才能梦想成真。广大党员干部特别是领导干部要提高政治站位,统一思想、统一行动、统一步调,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一切工作的根本遵循和行动指南,把这一新的伟大思想转化为推动我区高质量发展的良策,转化为破解发展难题和瓶颈制约的办法,转化为推动各项事业持续健康发展的举措,真正落实到实践中去,落实到基层中去,落实到群众中去。要把讲政治的要求贯穿到经济社会发展的各个方面各个领域,把宁夏的发展放在全党全国工作大局中来谋划、来推进、来落实,始终以党的旗帜为旗帜、以党的意志为意志、以党的使命为使命,确保党中央政令畅通无阻,确保党中央各项决策部署在宁夏落地生根。要勇于担当抓落实、创新方法抓落实、改进作风抓落实、增强本领抓落实、加强领导抓落实,奋力开创各项事业发展新局面。

  积小胜为大胜,积跬步至千里。只要坚持以踏石留印、抓铁有痕的精神狠抓落实,振奋精神、实干兴宁,我们就一定能为实现经济繁荣民族团结环境优美人民富裕、与全国同步建成全面小康社会目标,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新征程作出新的更大贡献。(宁夏日报评论员)

【编辑】:王霞
【责任编辑】:杨瑞
【宁夏手机报订阅:移动/联通/电信用户分别发送短信nxp到10658000/10655899/10628889】
宁夏日报报业集团 宁夏新传媒有限公司 Copyright 2000-2018 NX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宁夏银川市金凤区宜居路156号 邮编:750001 新闻热线:0951-5029811 传真:0951-5029812  合作洽谈:0951-6031787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64120170001 国家广电总局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2908244号
新闻出版总署互联网出版许可证:(署)网出证(宁)字第008号 宁公网安备 64010402000050号
工信部ICP备案编号: 宁ICP备10000675号-4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宁B2-20060004
法律顾问:言成律师事务所 电话:13369511100,1510951919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