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夏回族自治区重点新闻网站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 中国搜索 | 电子邮局>>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党政 -> 评论声音
抓落实就是讲政治
——一谈落实落实再落实
2018-01-03 06:11:00   来源:宁夏日报

  新年伊始,习近平总书记新年贺词中一句“幸福都是奋斗出来的”温暖话语,迅速成为火遍大江南北的“流行语”。和去年那句“撸起袖子加油干”一样,很朴实的话语,却道出了干事创业的真谛:实干才能梦想成真。

  “空谈误国,实干兴邦”。任何事情,如果离开了“干”字,就会沦为空谈,都将成为“乌托邦”;任何蓝图,如果缺少“落实”,也将成为镜花水月、空中楼阁。事要去做才能成就,路要去走才能辟通。就像习近平总书记说的,“不驰于空想、不骛于虚声”,一步一个脚印,踏踏实实干好工作,美好蓝图才能变为现实。

  实干,今天对广大党员干部特别是领导干部来说,其实就是简单的两个字——落实。具体来说,就是把中央的要求、自治区的决策,扎扎实实落到实处;就是把十九大精神、把自治区的部署,一项项、一桩桩体现在本地区、本部门、本单位的具体工作当中。

  如今,宏伟蓝图绘就,大政方针已定,各项目标、任务、要求也都已经明确。想不想去认认真真抓落实、能不能安下心来抓落实,从某种意义上来说,反映的是党员干部特别是领导干部讲不讲政治!

  现实当中,有这样一些同志,他们嘴上说“讲政治”,指示、讲话当中离不开“增强‘四个意识’”“坚决维护党中央权威”“忠诚于党”……然而,因为他们不愿意、不想去认真抓落实,所以,或者得过且过、不思进取、满足现状,只求过得去,不求过得硬;或者习惯于“以文件贯彻文件”“以会议贯彻会议”,满足于大会上念、口头上讲、文件上写;或者对上级的安排部署、目标任务敷衍推托,应付了事……说到底,就是阳奉阴违,就是不讲政治。

  对于党员干部来说,讲政治必须抓落实,抓落实就是讲政治。用习近平总书记的话来说,抓落实,考验的是党性,强调的是一种政治自觉。是不是讲政治,党性强不强,最根本的一条,就是看是不是能坚决落实组织决策部署。

  新时代、新征程、新目标。未来很长一段时期,我们面临的任务都很繁重,风险考验都很严峻,这种时候,尤需党员领导干部提高政治站位抓落实。特别是像我们这样一个欠发达地区,转型发展、创新驱动、脱贫攻坚、生态环保、民族宗教、管党治党等,事事都是政治任务,件件都是政治责任。

  如果不能以坚定的政治立场、鲜明的政治态度和有力的政治行动,抓好每一项工作的落实,把维护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体现到具体工作中、体现到实际行动中,确保党中央政令畅通无阻,确保各项决策部署在宁夏落地生根,我们实现经济繁荣民族团结环境优美人民富裕、与全国同步建成全面小康社会目标,进而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新征程,也只能沦为一句空话。

  抓落实才算讲政治,讲政治必须抓落实。把抓落实作为一种政治自觉、一种能力要求、一种工作操守,这就是旗帜鲜明地讲政治。 (宁夏日报理论评论部 执笔:贺姗姗)

【编辑】:姚振国
【责任编辑】:贺璐璐
【宁夏手机报订阅:移动/联通/电信用户分别发送短信nxp到10658000/10655899/10628889】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网站律师 | 联系方式
宁夏新闻网(www.nxnews.net)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或建立镜像
宁夏日报报业集团 宁夏互联网新闻中心 Copyright 2000-2012 NX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宁夏银川市兴庆区中山南街47号宁夏日报新闻大厦 邮编:750001 新闻热线:0951-5029811 传真:0951-5029812  合作洽谈:0951-6031787
国务院新闻办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6412006001号 国家广电总局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2908244号
新闻出版总署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宁)002号 公安网监备案编号:宁网安备640100002
工信部ICP备案编号:宁ICP备0500661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宁B2-20060004
法律顾问:言成律师事务所 鹿璐 电话:13369511100,15109519190
中国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工信部网络不良信息与垃圾信息举报受理中心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951-5029811
网上报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