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夏回族自治区重点新闻网站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 中国搜索 | 电子邮局>>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党政 -> 评论声音
这绝不是小题大作
——三谈坚决打赢作风建设持久战
2018-05-08 05:31:00   来源:宁夏日报

  就在上周末,宁夏又通报4起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典型问题。算下来, 8天时间,连续3次通报,共计11起违规问题,50余名党员领导干部“挨了板子”。

  再详看通报内容,其中涉及“办公用房面积超标”“超标准接待”“违规接受企业宴请游玩”“违规操办婚宴”“私车公养、公车私用”等问题。虽然没有出现严重腐败问题,但在追责之后还是被通报曝光。

  如此频度和力度,充分彰显自治区正风肃纪绝不手软的坚强决心和信心。不过,即便在如此高压之下,仍不排除一些杂音悄悄“流”出。办公用房超标、接待中提供香烟还赠送枸杞、给孩子办婚宴违规收取1000多元钱,这些与行贿受贿、贪污腐败比起来,问题严重性显然小了很多,有必要这样“上纲上线”吗?

  必须明确,全面从严治党的核心要义之一就是只要违反纪律,就必须受到严厉处罚。否则,何来“全面”?何来“从严”?

  “小恶不惩,必至大患”。近年来,落马官员的大量违纪违法事实告诉我们,许多党员领导干部走上犯罪道路都是从违纪开始的。抽别人一包烟、吃别人一顿饭、收别人一笔礼金……个别领导干部正是在这些“小事”上没有把好关,才一步步走向违法犯罪深渊。

  现实生活中,越是“小问题”,越容易被忽视,越容易“失守”;越是“小问题”,越具有顽固性、高复发性。对积习甚深、顽固复杂的“四风”问题,稍有松懈就会死灰复燃、回潮反弹。从这一点来讲,这次通报的11起违规问题,绝不是小题大作,而是再一次警醒党员干部:纠正“四风”必须坚持露头就打,“举起苍蝇拍、使出打虎劲”,一刻不松劲、半步不退让。

  细细思量,个别领导干部何以会丧失原则、忘记纪律,失去对党纪党规的敬畏之心?部分党员干部为什么“大错不犯,小错不断”?一些违纪问题为何会屡禁不绝?究其原因,除了个别党员领导干部缺乏党性修养、理想信念不坚等主观原因外,监督执纪失之于宽、松、软,是重要的外部因素。所以,这次个别党员领导干部因“办公用房超标”“违规操办婚宴”“超标准接待”等问题被追责、被通报,恰恰是自治区党委从严治党、正风肃纪的有力体现,绝不是小题大作。

  那些还心存侥幸、思想不重视、贯彻不坚决、落实不彻底、打折扣搞变通的干部们,确实该清醒了,如若顶风违纪,下一个“挨板子”的就是他们。(孙莉华)

【编辑】:杨丽
【责任编辑】:贺璐璐
【宁夏手机报订阅:移动/联通/电信用户分别发送短信nxp到10658000/10655899/10628889】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网站律师 | 联系方式
宁夏新闻网(www.nxnews.net)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或建立镜像
宁夏日报报业集团 宁夏互联网新闻中心 Copyright 2000-2012 NX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宁夏银川市兴庆区中山南街47号宁夏日报新闻大厦 邮编:750001 新闻热线:0951-5029811 传真:0951-5029812  合作洽谈:0951-6031787
国务院新闻办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6412006001号 国家广电总局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2908244号
新闻出版总署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宁)002号 公安网监备案编号:宁网安备640100002
工信部ICP备案编号:宁ICP备0500661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宁B2-20060004
法律顾问:言成律师事务所 鹿璐 电话:13369511100,15109519190
中国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工信部网络不良信息与垃圾信息举报受理中心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951-5029811
网上报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