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夏回族自治区重点新闻网站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 中国搜索 | 电子邮局>>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党政 -> 评论声音
从马克思那里,感受理想信念的力量
2018-05-09 06:19:00   来源:宁夏日报

  “如果我们选择了最能为人类而工作的职业,那么,重担就不能把我们压倒,因为这是为大家作出的牺牲;那时我们所享受的就不是可怜的、有限的、自私的乐趣,我们的幸福将属于千百万人,我们的事业将悄然无声地存在下去,但是它会永远发挥作用,而面对我们的骨灰,高尚的人们将洒下热泪。”

  今天,在纪念马克思诞辰200周年之际,读起他17岁时写下的这段话,有种力量似乎更加具体可触:崇高理想信念的力量。

  少年立志,年轻时候就能把自己的一生与全人类关联,如此宽广心胸,让人慨叹亦钦佩。或许有人觉得,成为伟人,似乎便是如此。但是,别忘了,马克思也是有血有肉的常人,少年立下宏志,不易,更难的是毕生践行,初心不改、矢志不渝。17岁后的马克思,生活里更多的是“乌云密布”,颠沛流离、贫病交加、丧子之痛……

  若说人生艰难,但看看马克思所经历的磨难、经受的痛苦,难不难?

  是什么支撑他为了全人类事业初心不改?

  答案毋庸置疑,是崇高理想信念。就连当时的欧洲贵族也由衷叹服,“马克思是由能量、意志和不可动摇的坚定信念组成的那种人”。

  今天,纪念马克思,就要感受理想信念的力量。

  这种力量不是虚无缥缈的。事实上,这样的力量,在一代又一代共产党人身上,我们亦有所见。

  曾经,无数革命先烈舍生忘死、视死如归,践行了“砍头不要紧,只要主义真”“敌人只能砍下我们的头颅,决不能动摇我们的信仰”的誓言;曾经,红军战士历经千辛万苦,击退追兵阻敌,书写了长征这一气吞山河的英雄史诗;如今,更涌现出焦裕禄、谷文昌、杨善洲等等一大批先进的共产党员……是什么支撑他们不怕艰险、勇挑重担,乃至献出宝贵的生命?

  答案,依然是崇高的理想信念。

  正如习近平总书记所说,“许许多多的共产党人不为官、不为钱,不怕艰苦、不怕坐牢,慷慨赴死、从容就义,真正做到了为主义和信仰而奋斗、而献身。实践证明,由坚定的政治信仰产生的百折不挠的革命意志,是中国共产党人战胜一切艰难险阻、从胜利走向胜利的强大力量源泉。”

  今天,纪念马克思,就要坚信并坚守理想信念。因为,只有理想信念坚定的人,才能始终不渝、百折不挠,不论风吹雨打,不怕千难万险,坚定不移为实现既定目标而奋斗。(向阳光)

【编辑】:杨丽
【责任编辑】:李金香
【宁夏手机报订阅:移动/联通/电信用户分别发送短信nxp到10658000/10655899/10628889】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网站律师 | 联系方式
宁夏新闻网(www.nxnews.net)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或建立镜像
宁夏日报报业集团 宁夏互联网新闻中心 Copyright 2000-2012 NX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宁夏银川市兴庆区中山南街47号宁夏日报新闻大厦 邮编:750001 新闻热线:0951-5029811 传真:0951-5029812  合作洽谈:0951-6031787
国务院新闻办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6412006001号 国家广电总局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2908244号
新闻出版总署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宁)002号 公安网监备案编号:宁网安备640100002
工信部ICP备案编号:宁ICP备0500661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宁B2-20060004
法律顾问:言成律师事务所 鹿璐 电话:13369511100,15109519190
中国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工信部网络不良信息与垃圾信息举报受理中心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951-5029811
网上报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