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首页 -> 党政 -> 评论声音
社论:殷殷嘱托记心间
2018-07-20 06:26:18   
2018-07-20 06:26:18    来源:宁夏日报

  2016年7月18日至20日,习近平总书记踏上了宁夏大地,深入农村、企业、革命传统教育基地,就落实“十三五”规划、推动经济社会发展、推进脱贫攻坚工作进行调研视察。

  在西吉县将台堡红军长征会师纪念馆,习近平总书记谆谆告诫我们,推进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的新长征要持续接力、长期进行,我们每代人都要走好自己的长征路。在宁东能源化工基地,总书记发出了“社会主义是干出来的”的伟大号召……总书记殷殷嘱托宁夏各族群众:努力实现经济繁荣、民族团结、环境优美、人民富裕,确保与全国同步建成全面小康社会。

  两年来,殷殷嘱托重如千钧,殷殷期望言犹在耳。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充满力量、催人奋进,为我们明确了奋斗目标,厘清了发展思路,指明了前进方向,始终激励着全区广大干部群众砥砺奋进。

  方向失衡就会不进而退,道路持正才能激流勇进。两年来,正是在总书记来宁视察重要讲话精神的鼓舞下,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指引下,全区上下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认真落实自治区第十二次党代会部署要求,全力稳增长、促改革、调结构、惠民生、防风险,不断把学习贯彻总书记视察宁夏重要讲话精神转化为推动各项工作的具体举措,转化为转变作风的自觉行动,宁夏经济社会发展才会取得今天这样辉煌的成就。

  实践充分证明,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宁夏重要讲话精神,是指引我们决胜全面小康的行动纲领,是做好宁夏各项工作的根本遵循和重要指针,更是确保我区改革发展行稳致远的强大思想武器。

  今天,我们正站在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新长征的关键节点上;今天,我们比历史上任何时期都更接近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目标;今天,全区各族干部群众也比历史上任何时期都更有信心与全国同步建成全面小康社会。

  “山再高,往上攀,总能登顶;路再长,走下去,定能到达。”虽然前行的道路上依然荆棘遍布、困难重重、挑战不断,但是,只要我们一以贯之牢记总书记的嘱托,不忘初心、砥砺前行,走好新时代的长征路,真正把总书记来宁视察重要讲话精神化为发展的力量、现实的依托、未来的希望,就一定能克服我区发展进程中可能遇到的各种困难与挑战;就一定能接过历史的接力棒,无坚而不摧,无往而不胜,向着自治区第十二次党代会确定的奋斗目标不断前进,不负总书记的殷殷期望和深切关怀。

  牢记嘱托,不负期望,我们就要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始终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牢固树立“四个意识”,自觉用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宁夏重要讲话精神统一思想、统揽全局、统领发展,更加扎实地把党中央的决策部署落到实处,使维护核心成为思想自觉、成为党性观念、成为纪律要求、成为实际行动,使总书记来宁视察重要讲话精神转化为宁夏改革发展的生动实践。

  牢记嘱托,不负期望,我们就要拿出担当,拿出勇气,拿出干劲,切实转变思维方式和发展方式,大力实施“三大战略”,认真落实“五个扎实推进”,奋力打造西部地区转型发展和生态文明建设先行区,奋力打造全国民族团结进步和脱贫攻坚示范区,扎扎实实作出增强竞争力、增进百姓福祉的业绩,不断把宁夏的各项事业推向前进。

  牢记嘱托,不负期望,我们就要振奋精神、实干兴宁,把“社会主义是干出来的”的伟大号召化为实干的冲劲和巧劲,不空喊口号,不急功近利,不搞表面文章,不搞虚假政绩,干在实处、干出实效,以扎实干事的过硬本领、担当作为的过硬能力、求真务实的过硬作风,擂鼓出征、攻坚克难,为决胜全面小康注入强大动力。

  新时代是奋斗者的时代。只要我们始终牢记总书记的嘱托和期望,始终保持永不懈怠的精神状态和一往无前的奋斗姿态,开拓进取、真抓实干,万众一心、风雨无阻,蓝图必将兑现、愿景必将成真!

【编辑】:王雪玲
【责任编辑】:李金香
【宁夏手机报订阅:移动/联通/电信用户分别发送短信nxp到10658000/10655899/10628889】
宁夏日报报业集团 宁夏新传媒有限公司 Copyright 2000-2018 NX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宁夏银川市金凤区宜居路156号 邮编:750001 新闻热线:0951-5029811 传真:0951-5029812  合作洽谈:0951-6031787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64120170001 国家广电总局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2908244号
新闻出版总署互联网出版许可证:(署)网出证(宁)字第008号 宁公网安备 64010402000050号
工信部ICP备案编号: 宁ICP备10000675号-4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宁B2-20060004
法律顾问:言成律师事务所 电话:13369511100,1510951919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