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首页 -> 党政 -> 评论声音
站位高不高 落实来检验
——六谈提高政治站位
2018-08-02 07:28:52   
2018-08-02 07:28:52    来源:宁夏日报

  一分部署,九分落实。党员干部政治站位高不高、党性强不强,归根结底,要看是不是能够坚决贯彻组织的决策部署、能不能把党的方针路线政策落实到位。

  “空谈误国,实干兴邦。”“道虽迩,不行不至;事虽小,不为不成。”历史经验表明,“以实则治,以文则不治。”我们国家这些年来成就卓然,比历史上任何时期都更接近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目标,究其根本,也在于“落实”二字;回顾宁夏近些年来的发展变化,也少不了抓落实的有力促进。

  我们所有的成就,都是干出来的。这里的关键,就是始终注重抓落实,就是看能不能把决策付诸实践、变为行动。如果落实工作抓得不好,只表态不表率、只挂帅不出征,再好的方针、政策、措施也会落空,再伟大的目标任务也实现不了,再美好的蓝图也只是镜中花、水中月。

  所以,对于党员干部而言,能不能抓落实、会不会抓落实、以怎样的标准抓落实,不仅是工作态度、工作作风和工作方法的问题,更是衡量其世界观正确与否和讲不讲政治、党性强不强的重要标志。

  然而,现实生活中,有些干部却不这么认为。在他们眼里,政治站位、政治要求就是“空对空”,嘴上说着“增强‘四个意识’”“坚决维护党中央权威和党的团结统一”“绝对忠诚于党的核心”,行动上却并未与中央保持一致;也有的干部意识到了讲政治的首要条件,是把中央的大政方针和重要部署贯彻执行下去,但在实际操作过程中,却满足于“以文件贯彻文件”“以会议贯彻会议”,看似轰轰烈烈、立说立行,实则根本不在乎具体工作中是否真正落实到位;还有的干部,干脆纸上谈兵、作表面文章,只求过得去,不求过得硬,甚至我行我素、弄虚作假,要么成绩不够数字来“凑”,要么业绩不足材料来“补”……

  提高政治站位、维护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不是抽象的,而是具体的;不是空喊口号、纸上谈兵,而是必须体现到具体工作中、体现到实际行动中的。

  试想,转型发展、创新驱动、脱贫攻坚、生态环保、民族宗教、管党治党等,对于宁夏而言,哪一项不是政治任务,哪一件不是政治责任?!如果不能以坚定的政治立场、鲜明的政治态度和有力的政治行动抓好每一项工作的落实,不能把讲政治的要求贯穿到经济社会发展的各个方面各个领域,把全区的发展放在全党全国工作大局中来谋划、来推进、来落实,如何能保证始终以党的旗帜为旗帜、以党的意志为意志、以党的使命为使命,又如何确保党中央政令畅通无阻、确保各项决策部署在宁夏落地生根?!

  一句话,抓落实,考验的是党性,强调的是政治自觉。这是习近平总书记的要求,也是对各级干部的检验。

  党员干部只有把抓落实作为一种政治自觉、一种能力要求、一种工作操守,抓好党和国家各项方针政策、工作部署和措施要求的贯彻执行,并将之落实到实践中去,落实到基层中去,落实到群众中去,使之成为广大党员、干部、群众的自觉行动,以确保党和国家确定的目标任务顺利实现,才是旗帜鲜明讲政治,才是政治站位高、党性意识强。这是毋庸置疑的!(贺姗姗)

【编辑】:姚振国
【责任编辑】:李静
【宁夏手机报订阅:移动/联通/电信用户分别发送短信nxp到10658000/10655899/10628889】
宁夏日报报业集团 宁夏新传媒有限公司 Copyright 2000-2018 NX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宁夏银川市金凤区宜居路156号 邮编:750001 新闻热线:0951-5029811 传真:0951-5029812  合作洽谈:0951-6031787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64120170001 国家广电总局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2908244号
新闻出版总署互联网出版许可证:(署)网出证(宁)字第008号 宁公网安备 64010402000050号
工信部ICP备案编号: 宁ICP备10000675号-4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宁B2-20060004
法律顾问:言成律师事务所 电话:13369511100,1510951919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