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首页 -> 党政 -> 评论声音
始终以人民为中心
——五论以优异的成绩迎接自治区六十大庆
2018-09-16 07:17:03   
2018-09-16 07:17:03    来源:宁夏日报

  民之所呼,政之所向。改革也好,发展也好,其根本出发点和落脚点都是为了人民的幸福。

  自治区成立60年来特别是改革开放以来,宁夏紧紧抓住民生主线,人民群众的生活水平显著提高,农村贫困人口大幅度减少,城乡面貌日新月异,教育、文化、医疗卫生、社会保障等工作走在了全国前列,全区680多万各族群众在共建共享中有了更多获得感和幸福感。

  天地之大,黎元为本。人民立场是中国共产党的根本政治立场,是马克思主义政党区别于其他政党的显著标志。坚持以人民为中心,是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重要内容;让老百姓过上好日子,是发展的价值取向和最终目的。党的十九大报告指出,中国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就是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我们坚定不移推动高质量发展,就是为了解决发展不平衡不充分的问题,更好地满足人民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更好地推动人的全面发展、社会全面进步。

  发展为了人民、发展依靠人民、发展成果由人民共享。回顾60年发展历史,我区能够取得今天的辉煌成绩,依靠的正是各族群众同心协力、奋力拼搏。我们发展的目的,就是为了让人民群众的生活越来越幸福。也只有让人民群众共享改革发展成果,才能始终保持党同人民群众的血肉联系,战胜前进道路上的一切艰难险阻。因此,党的一切工作必须以最广大人民根本利益为最高标准,坚持把人民群众当作自己的大事,从人民群众关心的事情做起,从让人民群众满意的事情做起,带领人民不断创造美好生活。

  人民期许殷殷,奋斗未有穷期。党的十八大以来,我区把民生疾苦放在心头,把改革发展责任扛在肩上。自治区第十二次党代会报告明确提出,大力实施脱贫富民战略,将“打造全国脱贫攻坚示范区,全区人民的获得感、幸福感不断增强”作为今后五年的主要奋斗目标之一。这充分体现了自治区党委贯彻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把增进人民福祉、实现人民幸福作为发展的出发点和落脚点的决心。

  “保障和改善民生没有终点,只有连续不断的新起点”。全区广大干部特别是各级领导干部要按照自治区党委的要求和部署,高度关注民生,着力改善民生,以迎接自治区六十大庆为契机,努力在学有所教、劳有所得、病有所医、老有所养、住有所居上持续取得新进展,进一步实现好、维护好、发展好最广大人民的根本利益,带领全区各族群众携手共创新辉煌,把宁夏的明天建设得更加美好。(宁夏日报评论员)

【编辑】:姚振国
【责任编辑】:李金香
【宁夏手机报订阅:移动/联通/电信用户分别发送短信nxp到10658000/10655899/10628889】
宁夏日报报业集团 宁夏新传媒有限公司 Copyright 2000-2018 NX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宁夏银川市金凤区宜居路156号 邮编:750001 新闻热线:0951-5029811 传真:0951-5029812  合作洽谈:0951-6031787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64120170001 国家广电总局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2908244号
新闻出版总署互联网出版许可证:(署)网出证(宁)字第008号 宁公网安备 64010402000050号
工信部ICP备案编号: 宁ICP备10000675号-4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宁B2-20060004
法律顾问:言成律师事务所 电话:13369511100,1510951919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