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首页 -> 党政 -> 评论声音
推动新时代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
2019-01-20 07:45:46   
2019-01-20 07:45:46    来源:宁夏日报

  打铁必须自身硬。夺取全面从严治党更大战略性成果,巩固发展反腐败斗争压倒性胜利,必须建设一支忠诚干净担当的纪检监察铁军。自治区纪委十二届三次全会要求,各级纪检监察机关要忠诚于党、忠于人民,在更高水平上深化转职能、转方式、转作风,推动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

  万仞高山,始足于稳。在十九届中央纪委三次全会上,习近平总书记用“五个必须”,深刻总结改革开放40年来坚持党的领导、从严管党治党的宝贵经验,对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全面从严治党提出6项任务,为推动新时代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指明了方向、提供了遵循。重整行装再出发,反腐败斗争形势依然严峻复杂,全面从严治党依然任重道远。各级纪检监察机关只有一以贯之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一以贯之坚定践行“两个维护”,一以贯之贯彻落实全面从严治党的方针和要求,把握“稳”的内涵、强化“进”的措施,持续深化转职能、转方式、转作风,才能为巩固发展反腐败斗争压倒性胜利注入更加强劲的动力。

  刚刚过去的2018年,是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的开局之年,是改革开放40周年、自治区成立60周年,也是自治区纪委与新组建的自治区监委合署办公的第一年。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指引下,在中央纪委国家监委和自治区党委的坚强领导下,自治区纪委监委和全区各级纪检监察机关坚守使命担当,聚焦主责主业,忠诚履行党章和宪法赋予的职责,精准发力强化监督,持之以恒正风肃纪,旗帜鲜明惩治腐败,蹄疾步稳深化改革,推动纪检监察工作取得了新成效。实践表明,我区纪检监察干部队伍是一支忠诚可靠勇于担当的队伍。

  同时也要清醒认识到,纪检监察工作存在监督全覆盖的质量不高,有的纪检监察干部能力不强、作风不实、律己不严等问题。这些问题不解决,管党治党就会失之于宽、失之于软。

  “治人者必先自治,责人者必先自责,成人者必先自成”。作为党和国家监督专责机关,各级纪检监察机关和广大纪检监察干部肩负着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的重要职责。面对新形势新任务,纪检监察工作能否与时俱进,纪检监察干部是否敢于担当、敢于监督、敢于负责,直接关系到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的成效。正是如此,党中央要求纪检监察机关要忠诚于党、忠于人民,带头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带头加强机关党的政治建设,健全内控机制,经常打扫庭院,清除害群之马,建设忠诚干净担当的纪检监察铁军。广大纪检监察干部要经得起磨砺、顶得住压力、打得了硬仗,要发扬光荣传统,讲政治、练内功、提素质、强本领,成为立场坚定、意志坚强、行动坚决的表率。

  “所当乘者势也,不可失者时也”。适应新形势、抓住新机遇、展现新作为,全区各级纪检监察机关和广大纪检监察干部要按照中央纪委和自治区党委的要求,根据自治区纪委十二届三次全会部署,持之以恒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深入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着力加强政治建设,坚决破除形式主义、官僚主义;持续深化纪检监察体制改革和制度创新,不断健全完善党和国家监督体系;认真履行监督基本职责,切实增强监督质效;持续强化政治巡视,构建巡视巡察上下联动监督网;有效发挥标本兼治综合效益,巩固发展反腐败斗争压倒性胜利;持续整治群众身边腐败和作风问题,不断增强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着力加强纪检监察机关自身建设,锻造忠诚干净担当的纪检监察铁军。推动新时代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为实现经济繁荣民族团结环境优美人民富裕,确保与全国同步建成全面小康社会目标,为建设美丽新宁夏、共圆伟大中国梦努力奋斗!(宁夏日报评论员)

【编辑】:王雪玲
【责任编辑】:李静
【宁夏手机报订阅:移动/联通/电信用户分别发送短信nxp到10658000/10655899/10628889】
宁夏日报报业集团 宁夏新传媒有限公司 Copyright 2000-2018 NX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宁夏银川市金凤区宜居路156号 邮编:750001 新闻热线:0951-5029811 传真:0951-5029812  合作洽谈:0951-6031787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64120170001 国家广电总局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2908244号
新闻出版总署互联网出版许可证:(署)网出证(宁)字第008号 宁公网安备 64010402000050号
工信部ICP备案编号: 宁ICP备10000675号-4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宁B2-20060004
法律顾问:言成律师事务所 电话:13369511100,1510951919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