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首页 -> 党政 -> 评论声音
党内关怀让受处分人员重拾干事信心
2019-02-23 07:53:50   
2019-02-23 07:53:50    来源:宁夏日报

  “我只是单位的副职,虽然我分管这项工作,但这件事也不是我个人能决定的,如果因此让我担责并处理我,我保留申诉的权利。”日前,银川市纪委监委在审理谈话时,因环保问题被追责的徐某激动地说。

  询问中,面对抵触的徐某,办案人员立刻暂停了审理谈话,并转移了话题。办案人员指出如今部分干部中存在重经济指标轻环保问题的错误政绩观,还举例说明一些典型环保问题在群众中引发的不满及对党的执政形象造成的损害,最后结合本案违纪构成要件分析徐某履职失责之处及应承担的责任。一番耐心说理之后,徐某当场认识到自己的错误,表示接受组织处理。

  党内关怀鼓励重拾信心

  “被处分人只要没有被开除出队伍,还是同志,要放下包袱、轻装上阵,以积极的工作态度正确对待组织处理。大家不能带着有色眼镜看待犯了错误的同志。班子成员也要帮助其积极改正错误。”银川市纪委相关负责人向被处分人李某所在单位党组织领导和同志们叮嘱。

  在以往的个别案件中,部分干部由于不能正确面对处分而对工作失去信心,甚至自暴自弃。每次宣布处分决定时,审理干部都向其所在单位党组织提出建议,督促被处分人所在单位根据实际情况合理给其安排工作,有意识地交任务、压担子,激励他们把更多的精力投入到工作中。同时,还会根据情况对帮扶情况进行跟踪了解。

  教育回访解除思想包袱

  “你们平时工作那么忙,还要挤出时间跑这么远的路来回访,感谢组织对我的关爱。在处分期间,单位已重新给我安排工作,今后以更加积极的态度对待工作。”在银川市纪委监委开展的教育回访活动中,某管委会受处分党员杨某诚恳地说了心里话。

  为充分调动受处分党员的工作积极性,了解他们对所犯错误的认识改正情况、工作表现及存在的疑惑和问题等,案件审理室根据党员纪律处分类别定期选取处分对象进行回访。在回访过程中,针对每个回访对象所犯的不同错误,采取肯定成绩与寻找差距相结合等多种方式,帮助回访对象正确认识所犯的错误,分析根源和危害,尽快实现思想转化,以新的工作业绩赢得组织和群众的信任。通过回访,更多被处分的干部解开心结、放下包袱、轻装上阵。(记者 徐佳敏 实习生 刘娜)

【编辑】:王雪玲
【责任编辑】:瞿学江
【宁夏手机报订阅:移动/联通/电信用户分别发送短信nxp到10658000/10655899/10628889】
宁夏日报报业集团 宁夏新传媒有限公司 Copyright 2000-2018 NX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宁夏银川市金凤区宜居路156号 邮编:750001 新闻热线:0951-5029811 传真:0951-5029812  合作洽谈:0951-6031787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64120170001 国家广电总局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2908244号
新闻出版总署互联网出版许可证:(署)网出证(宁)字第008号 宁公网安备 64010402000050号
工信部ICP备案编号: 宁ICP备10000675号-4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宁B2-20060004
法律顾问:言成律师事务所 电话:13369511100,1510951919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