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首页 -> 党政 -> 市县风采
重温革命历史  赓续红色血脉
西吉“微党课”引导干部群众感党恩听党话跟党走
2021-04-16 09:54:35   
2021-04-16 09:54:35    来源:宁夏日报

   “长征路上,中央红军在敌人围追堵截中奋勇前行,翻越人迹罕至的雪山,穿过渺无人烟的草地,一路斩关夺隘,途中进行了600余次重要战役、战斗,几乎每天都有1次遭遇战,每1公里就有3人牺牲……最终实现胜利会师。”

  4月2日,在西吉县将台堡红军长征会师纪念园,一堂15分钟的党课描绘出一幅波澜壮阔的历史画卷,展现出“红军不怕远征难,万水千山只等闲”的英雄气概,听者如身临其境,心潮澎湃。

  在党史学习教育中,西吉县发挥党史资政育人作用,挖掘整理“回汉兄弟亲如一家”“单家集夜话”“毛主席在固原的五天四夜”“红军长征将台堡会师”等红色资源,拍摄《走好新的长征路》影视作品,配以现场讲解,创新推出“微党课”,在将台堡红军长征会师纪念园面向干部群众宣讲。

  “‘微党课’集现场演讲、互动交流为一体,真实再现革命先辈们英勇斗争的光辉岁月,刻画了革命先辈心系百姓、无私奉献的赤胆忠心。”西吉县将瞻仰将台堡红军长征会师纪念碑、聆听专家讲史、开展情景体验,植入党史学习教育中,采取沉浸式学习教育方式,培育引导广大群众感党恩、听党话、跟党走。

  “长征中,中央红军纵横11个省,跨越近百条江河,征服约40座高山险峰,其中有20余座海拔4000米以上的皑皑雪山。各路红军长征总里程达3.2万多公里,平均每天行军37公里。”“微党课”上,一组组数字、一帧帧画面,展现了红军战士革命理想高于天、不怕牺牲、勇往直前的大无畏精神,展示了中国共产党领导中国人民夺取革命胜利的光辉历程。

  “我深刻领悟到,百年党史里有国家强盛的密码、人民幸福的宝藏、民族复兴的钥匙。只要坚定理想信念,就没有战不胜的困难,就没有办不成的事。”西吉县委组织部副部长靳利说,党史像一盏照亮前行的明灯,不断启迪我们走好新时代的长征路。

  知所从来,方明所去。自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以来,每天到将台堡红军长征会师纪念园聆听“微党课”、接受革命传统教育和革命洗礼的干部群众络绎不绝。截至目前,纪念园已接待1万多人,每天播放“微党课”10余次。(记者 剡文鑫)

【编辑】:王雪玲
【责任编辑】:王雪玲
【宁夏手机报订阅:移动/联通/电信用户分别发送短信nxp到10658000/10655899/10628889】
宁夏日报报业集团 宁夏新传媒有限公司 Copyright 2000-2018 NX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宁夏银川市金凤区宜居路156号 邮编:750001 新闻热线:0951-5029811 传真:0951-5029812  合作洽谈:0951-6031787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64120170001 国家广电总局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2908244号
新闻出版总署互联网出版许可证:(署)网出证(宁)字第008号 宁公网安备 64010402000050号
工信部ICP备案编号: 宁ICP备10000675号-4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宁B2-20060004
法律顾问:言成律师事务所 电话:13369511100,1510951919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