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夏回族自治区重点新闻网站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 中国搜索 | 电子邮局>>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党政 -> 网络问政
恶意逃废银行债务,严打!
即日起至2018年10月,银川全力整治金融秩序
2017-11-10 07:06:00   来源:新消息报

  11月9日,记者从银川市金融工作会议上获悉,即日起至2018年10月,银川市开展金融秩序专项整治暨打击恶意逃废银行债务和建立债权债务执行绿色通道工作,进一步优化全市金融生态环境。

  根据《关于开展金融秩序专项整治暨打击恶意逃废银行债务和建立债权债务执行绿色通道工作实施方案》,此次金融秩序整治将成立工作领导小组,共分4个阶段进行。对于恶意逃废银行债务行为,采取列入“黑名单”、通过媒体曝光、行政问责等措施,逐步增强社会信用意识,促进银行业更好地服务于全市经济社会发展。 (李奕辰)

  相关链接

  哪些行为属恶意逃废银行债务?

  1.故意隐瞒真实情况,提供虚假信息、出具虚假财务报表,恶意促成贷款手续的瑕疵,制造担保无效或财产变现困难;

  2.擅自改变贷款用途;

  3.通过非正常关联交易抽逃资金、转移利润、转移资产,致使银行债权被悬空;

  4.隐瞒或虚构影响按期偿还银行债务的重要事项和重大财务变动情况,致使银行债权处于高风险状况;

  5.其他认定工作组认定为构成恶意逃废银行债务的行为。

  整治采取多种措施

  1.建立绿色执行通道。对于债权债务关系明晰的金融债权诉讼案件,建立“绿色通道”,即各级人民法院要在第一时间受理、审判和执行,建立对金融机构诉讼案件的快受理、快审判和快执行的绿色通道机制,提高债权司法清收成效。

  2.构建“黑名单”制度。将恶意骗贷、擅自改变贷款用途、恶意转移资产等行为的单位和个人,按照有关规定列入“逃废银行债务黑名单”,并通过电视、广播、报刊、微信、银川市公共信用信息共享平台等曝光。3.依法催缴银行欠款。对恶意逃废银行债务的单位和个人,依法提起诉讼,并按照司法程序强制清收所欠贷款。

  4.予以行政问责或给予党政纪处分。对恶意逃废银行债务的党员干部进行诫勉谈话,予以行政问责,情节严重的给予党政纪处分。

  5.建议终止人大代表资格、取消政协委员资格。对恶意逃废银行债务的人大代表和政协委员,建议按照相关程序,终止其人大代表资格或取消其政协委员资格。

  整治分4个阶段实施

  1.准备阶段:即日起至2018年1月。扩大宣传,通过社会检举等途径广泛收集恶意逃废银行债务线索,对确认恶意逃废银行债务的单位和个人分类造册。

  2.实施阶段:2018年2月至2018年4月。向有恶意逃废银行债务行为的单位和个人发送催缴通知书,并督促债务人和债务单位制订还款计划,明确还款时限。对有恶意逃废银行债务行为的单位和个人依法向法院提起诉讼,各级法院要随时受案,并加快立案、审理、判决和执行的速度。对各家银行前期胜诉未执结的案件,市中级人民法院要采取提级执行、交叉执行等强有力手段集中清理。

  3.执行阶段:2018年5月至2018年8月。依法对有还款能力的单位和个人强制清收。曝光“逃废银行债务黑名单”,将有恶意逃废银行债务行为的企事业单位、企事业单位法定代表人信用信息档案纳入银川市公共信用信息共享平台。对有恶意逃废银行债务行为的党员干部予以行政问责或给予党政纪处分,建议终止有关人大代表资格、取消有关政协委员资格。

  4.总结阶段:2018年9月至2018年10月。总结专项整治行动取得的成绩、经验、教训和存在的问题,提出下一步工作目标。

【编辑】:杨丽
【责任编辑】:贺璐璐
【宁夏手机报订阅:移动/联通/电信用户分别发送短信nxp到10658000/10655899/10628889】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网站律师 | 联系方式
宁夏新闻网(www.nxnews.net)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或建立镜像
宁夏日报报业集团 宁夏互联网新闻中心 Copyright 2000-2012 NX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宁夏银川市兴庆区中山南街47号宁夏日报新闻大厦 邮编:750001 新闻热线:0951-5029811 传真:0951-5029812  合作洽谈:0951-6031787
国务院新闻办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6412006001号 国家广电总局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2908244号
新闻出版总署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宁)002号 公安网监备案编号:宁网安备640100002
工信部ICP备案编号:宁ICP备0500661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宁B2-20060004
法律顾问:言成律师事务所 鹿璐 电话:13369511100,15109519190
中国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工信部网络不良信息与垃圾信息举报受理中心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951-5029811
网上报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