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夏回族自治区重点新闻网站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 中国搜索 | 电子邮局>>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党政 -> 网络问政
坚决打赢作风建设持久战
2018-05-04 06:49:00   来源:宁夏日报

  最近几天,有关八项规定的报道频频见报。

  4月25日,自治区党委印发《在全区深入开展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突出问题专项治理的通知》,要求各地、各部门(单位)深入自查自纠,从严从重查处超标准公务接待、违规公款吃喝、违规公款送礼等5个方面的突出问题,坚决刹住歪风、正风肃纪。

  紧接着,4月29日,自治区纪委通报3起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典型问题:自治区政协机关办公用房面积超标问题、银川市政府超标准接待问题,以及固原市人大常委会公款旅游问题。

  随后一天,又是4起典型问题见诸报端……

  从发布通知算起,不过短短5天,就有7起典型问题被通报,无论是惩治的规模还是力度,充分体现了自治区党委正风肃纪的决心!

  实事求是地说,从中央八项规定实施以来,全党踏石留印、抓铁有痕遏制“舌尖上的浪费”,纠正“会所里的歪风”,整治“车轮上的腐败”,一个个顽瘴痼疾得到有效治理,干部队伍的作风建设有了明显改变:机关里花架子少了,干实事的多了;干部离特权远了,离群众近了;奢侈浪费少了,勤俭节约多了……

  有数据显示,截至去年10月31日,全国已累计查处违反八项规定精神问题19.3万起,给予党政纪处分14.5万人。三令五申、执纪问责、通报曝光等持续“高压”手段,释放出的是正风肃纪越往后越严的强烈信号,换来的是全党风清气正的好氛围,赢得的是群众的大力信任和拥护。

  就宁夏而言,近年来狠抓中央八项规定精神落实,纠“四风”寸步不让,“回头看”巩固成果。有关问卷调查显示,群众的满意度就达到了97.9%。

  但现实告诉我们,“纠正‘四风’不能止步,作风建设永远在路上”。清风劲吹、沉疴渐除的背后,是“四风”问题积习甚深、顽固复杂,不能有一丝一毫掉以轻心。从近日曝光的几起典型问题就能看出,即便是在正风肃纪的高压之下,仍有一些党组织和领导干部麻木不仁、心存侥幸,对中央和自治区的纪律要求置若罔闻、明知故犯,甚至在相关工作中弄虚作假、等待观望。

  事实充分证明,作风问题具有顽固性、反复性,不可能一蹴而就、毕其功于一役,也不能一阵风、刮一下就停,更不能因为已经取得了成效而可以“松口气”“歇歇脚”。“政贵有恒,治须有常。”只有在思想深处形成自觉,在讲认真上下功夫,以严格的尺度来衡量,用坚定的决心来纠正,既拔作风之弊的苗,也铲“四风”滋生的土,以钉钉子精神步步为营、扎实推进,才能确保作风建设力度不减、温度不降、常抓不懈,形成清正严明的大气候,让歪风邪气无处藏身。

  “逆水行舟用力撑,一篙松劲退千寻。”过硬的作风是我们党凝聚人心、汇集力量的关键所在,过去是、今天是、将来仍将是。任何时候,对于作风改进都不能有“好人主义”,必须拿出动真碰硬的勇气,树立敢抓敢管的担当,不姑息、不迁就,发现一起就查处一起,发现多少就查处多少,只有这样,才能善始善终、善作善成,打赢作风建设这场持久战!(贺姗姗)

【编辑】:王雪玲
【责任编辑】:李涛
【宁夏手机报订阅:移动/联通/电信用户分别发送短信nxp到10658000/10655899/10628889】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网站律师 | 联系方式
宁夏新闻网(www.nxnews.net)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或建立镜像
宁夏日报报业集团 宁夏互联网新闻中心 Copyright 2000-2012 NX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宁夏银川市兴庆区中山南街47号宁夏日报新闻大厦 邮编:750001 新闻热线:0951-5029811 传真:0951-5029812  合作洽谈:0951-6031787
国务院新闻办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6412006001号 国家广电总局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2908244号
新闻出版总署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宁)002号 公安网监备案编号:宁网安备640100002
工信部ICP备案编号:宁ICP备0500661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宁B2-20060004
法律顾问:言成律师事务所 鹿璐 电话:13369511100,15109519190
中国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工信部网络不良信息与垃圾信息举报受理中心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951-5029811
网上报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