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夏回族自治区重点新闻网站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 中国搜索 | 电子邮局>>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党政 -> 网络问政
今天,你低碳了吗?
2018-06-13 06:52:00   来源:新华社

  6月13日是第6个全国低碳日,今年的主题是“提升气候变化意识,强化低碳行动力度”。你也许会觉得气候变化离自己很遥远,其实从极地变暖到物种灭绝、从冰川消融到极端气候、从海平面上升到粮食减产,气候变化的影响无处不在。

  应对气候变化,人人有责。然而,生活中不绿色、不低碳的行为还有很多——全国每年在餐桌上浪费的食物相当于2亿多人一年的口粮,包装尤其是一些中高档消费品包装里三层外三层,一些办公室的灯和电脑人走还常亮……

  知行合一。全体公民不仅是环境的享有者,更是环境的维护者、创造者。我们的生活方式决定着我们拥有什么样的环境。保护家园、绿色低碳的巨大潜力,不仅仅在工矿企业,更蕴藏在点滴生活中,每个人都可以用实际行动为低碳节能做出自己的一份贡献。

  就在前几天,中国首份《公民生态环境行为规范(试行)》发布。这是一份绿色低碳的生活方式指南,为我们树立了一个行动标杆。

  今天,你低碳了吗?我们可以节约能源资源,合理设置空调温度,及时关闭电器电源,做到人走关灯、一水多用、按需点餐不浪费。

  今天,你低碳了吗?我们可以少购买使用一次性用品和过度包装商品,外出自带购物袋、水杯等,可以多多步行、骑行或公共交通出行,多使用共享交通工具。

  如果中国是一棵大树,我们每个人都是这棵大树上最宝贵的一片树叶。只有每片叶子都做出努力,修正自己日常生活的行为,这棵大树才能更加根深叶茂,美丽中国的绿色画卷才能更加精彩。

  不积小流,无以成江海。我们每个人都是消费者,消费不仅是生产的终点,更是生产的起点。积极行动起来,践行简约适度、绿色低碳的生活方式,向奢侈浪费和不合理消费说“不”,将会产生巨大的绿色效益。

【编辑】:李静
【责任编辑】:姜美
【宁夏手机报订阅:移动/联通/电信用户分别发送短信nxp到10658000/10655899/10628889】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网站律师 | 联系方式
宁夏新闻网(www.nxnews.net)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或建立镜像
宁夏日报报业集团 宁夏互联网新闻中心 Copyright 2000-2012 NX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宁夏银川市兴庆区中山南街47号宁夏日报新闻大厦 邮编:750001 新闻热线:0951-5029811 传真:0951-5029812  合作洽谈:0951-6031787
国务院新闻办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6412006001号 国家广电总局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2908244号
新闻出版总署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宁)002号 公安网监备案编号:宁网安备640100002
工信部ICP备案编号:宁ICP备0500661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宁B2-20060004
法律顾问:言成律师事务所 鹿璐 电话:13369511100,15109519190
中国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工信部网络不良信息与垃圾信息举报受理中心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951-5029811
网上报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