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首页 -> 旅游 -> 乐荐宁夏 -> 吃在宁夏 -> 小吃
香橙冻芝士
2016-06-07 08:38:43   
2016-06-07 08:38:43    来源:美食天下

  冬天了,在我的印象中冬天是个挺有童话色彩的季节。不仅有雪花,还有圣诞节。因此在甜品装饰上也就装点的更加冬日梦幻效果了。增加节日气氛和冬日感觉并不难,主要一点就是制造下雪的氛围。在布置好的装饰上,筛上糖粉,一下子就会凸显效果。
  通常大家偏爱关注一些大型蛋糕的装饰方法,但生活中杯装的更被广泛应用。多人聚会的时候杯装的更加合适。这次装裱的主旨是在相同中求不同,既有类似的地方,又有细节的区别。因此做的裱花装饰都采用了注心饼干,但样子上略有变化。
  巧克力款的是融化了一小块黑巧,装入裱花袋,拿来做裱花装饰。碗里余下没有刮干净的,混合了打发的鲜奶油一起搅拌均匀,只是为了上点颜色。用菊花嘴挤了一坨打发的鲜奶油,在上面放了一枚kisses巧克力和小颗粒的饼干装饰。
  另外坚果款的是放了一勺勺型鲜奶油,用巧克力拉丝点缀,放了松子、核桃、伊朗绿开心果,筛了糖粉即可。坚果可以随意,如果有覆盆子、蓝莓等浆果,装饰也好看。但实在不好买,就改用坚果了。或者有糖水罐头也可以拿来装饰呦。



  香橙冻芝士(2-3人份)
  原料:鲜奶油80克、白砂糖10克(打发奶油用)、乳酪80克、白砂糖15克(搅拌乳酪用)、 浓缩橙汁60ml、吉利丁1片(约5克)。
  裱花:
  鲜奶油100克、白砂糖30克、各种坚果、注心饼干2根、糖粉少许、kisses巧克力一枚。  做法:
  1、吉利丁放冰水中软化备用。乳酪室温软化;
  2、鲜奶油中分3次加入白砂糖,打至6分发,缓缓流动的状态;


  3、软化的乳酪+白砂糖用电动打蛋器搅打均匀;
  4、我用的是浓缩果汁,如果没有可以用100%纯果汁代替;


  5、取60ml的浓缩果汁,也可以50ml果汁+10ml清水;
  6、把果汁加入乳酪中搅拌均匀;


  7、放入软化的吉利丁;
  8、烧一锅热水,隔水加热融化吉利丁;


  9、放入打发的鲜奶油搅拌均匀;
  10、倒入容器中,放冰箱里冷藏4个小时以上。


  友情提示:
  1、如果忘记软化乳酪,可以从冰箱取出来,微波加热片刻。
  2、我用的是浓缩果汁,如果没有可以用100%纯果汁代替,但味道会淡一些。如果用浓缩果汁,可以稍加兑水,避免过甜。  勺型裱花鲜奶油的制作方法
  11、烧一壶开水,把不锈钢勺子浸泡约20秒。让勺子导热至烫;
  12、鲜奶油+糖打成较硬的状态。刮刀把打发的鲜奶油铲到一边,抹平表面;


  13、擦干热水浸泡过的汤勺,快速从一边铲起打发的鲜奶油;
  14、速度要快,把铲好的鲜奶油放到要裱花的位置,冰箱冷藏。


  友情提示:
  1、因为勺子较热,铲起的鲜奶油接触的一面容易融化,所以整个完成的速度尽量快一些。
  2、由于受热,与勺子的接触面会融化,因此很容易把铲好的鲜奶油滑道冻芝士上。
  3、如果想要大一点的鲜奶油卷,建议选用大号的勺子,勺头的大小就是最后鲜奶油卷的大小。
  4、避免融化,装饰完可以再放到冰箱冷藏片刻,定型后再做其他装饰。

【编辑】:系统管理员
【责任编辑】:赵粉粉
【宁夏手机报订阅:移动/联通/电信用户分别发送短信nxp到10658000/10655899/10628889】
宁夏日报报业集团 宁夏新传媒有限公司 Copyright 2000-2018 NX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宁夏银川市金凤区宜居路156号 邮编:750001 新闻热线:0951-5029811 传真:0951-5029812  合作洽谈:0951-6031787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64120170001 国家广电总局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2908244号
新闻出版总署互联网出版许可证:(署)网出证(宁)字第008号 宁公网安备 64010402000050号
工信部ICP备案编号: 宁ICP备10000675号-4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宁B2-20060004
法律顾问:言成律师事务所 电话:13369511100,1510951919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