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首页 -> 旅游 -> 乐游 -> 出行
国庆出游 请背上文明行囊
2019-09-30 14:52:39   
2019-09-30 14:52:39    来源:石嘴山市新闻传媒中心

  马上就是国庆节小长假了,想必不少市民已经开始筹备出游计划了。在游山玩水的同时,我们可别忘记背上文明的行囊。例如:想插队的时候不妨再耐心等候些,想大声喧哗的时候考虑下他人的感受……很多时候,做好自己,也是善意地提醒他人。在这个举国欢庆的日子,用文明扮靓节日,用文明装饰美景。带着文明上路,必定有一个好心情。

  汇泽公园:文明引导为景区添彩

  “这位游客,请不要攀爬到雕塑上拍照。您要和这个雕塑合影,不如我给您推荐一个最佳拍照点。”汇泽公园内的文明引导志愿者王永红向游客进行文明引导。

  “您好,景区内禁止吸烟。”“先生,请不要在长椅上躺卧”……每逢节假日,我们总能在景点看到像王永红这样一群特殊的“景区工作者”,他们主动放弃假期,为市民游客指导和服务。正是因为有了他们这些文明引导志愿者的存在,才让每个景区有条不紊地迎来游客。

  王永红说:“现在市民及游客的整体素质都提高了,很少会遇到不文明行为。今年汇泽公园加强了文明引导的力度,许多市民在游玩时耳濡目染,也加入到文明引导的队伍中来。文明引导让景区越来越美丽,越来越和谐了”。

  龙泉村:景区文明蔚然成风

  “宝贝,矿泉水喝完了瓶子可不能随意乱扔啊!这里是景区,如果每个人都随手乱扔垃圾,景区的风景就会被破坏。”9月28日,在大武口区龙泉村游玩的市民郑永斌耐心细致地劝诫自己的孩子不要随意扔垃圾。

  不随地吐痰、不乱扔垃圾、不随意破坏公物,许多游客还随身携带塑料袋,将自己的垃圾带出景区……一个个小细节折射出市民的文明素质。“家长是孩子的第一位老师,从言行举止上要给孩子作表率。现在我市各个景区环境不断提升,游客更要在出游时携带文明。不仅要以身作则,还要给孩子传递文明出游的正能量,让孩子们从小感受文明出游的重要性。”

  北武当生态旅游区:文明行车成为自觉行动

  金秋九月,北武当生态旅游区漫山遍野姹紫嫣红,分外好看。因此,也吸引了不少游客前来登高望远、欣赏美景。而随着景区游客的剧增,景区内的交通压力也随之增加。

  道路和景区内车辆川流不息。近日,记者在走访中发现,虽然景区内人流、车流密集,但交通秩序井然。许多游客把果皮等垃圾放到自备的塑料袋内,待装满后再丢到垃圾桶内。“景区里很干净,没有一点垃圾,大家都很自觉,这点让人印象深刻。”来自银川的游客吕高旭说,他感受最深的还是文明行车。北武当生态旅游区每逢节庆出行高峰期,大量车流汇聚。尽管如此,你看大家不抢道、不加塞,经过车流交汇处时,大家都能自觉按照规定路线行驶,车流、人流互不干扰,既提高通行效率,又保障了出行安全,文明行车已成为大家的自觉行动。(记者 高旋)

【编辑】:张海燕
【责任编辑】:秦文
【宁夏手机报订阅:移动/联通/电信用户分别发送短信nxp到10658000/10655899/10628889】
宁夏日报报业集团 宁夏新传媒有限公司 Copyright 2000-2018 NX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宁夏银川市金凤区宜居路156号 邮编:750001 新闻热线:0951-5029811 传真:0951-5029812  合作洽谈:0951-6031787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64120170001 国家广电总局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2908244号
新闻出版总署互联网出版许可证:(署)网出证(宁)字第008号 宁公网安备 64010402000050号
工信部ICP备案编号: 宁ICP备10000675号-4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宁B2-20060004
法律顾问:言成律师事务所 电话:13369511100,1510951919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