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首页 -> 旅游 -> 乐游 -> 美食
沙拉爱好者的百变攻略
2019-12-13 14:50:43   
2019-12-13 14:50:43    来源:银川晚报

  如果有一种食物,口感丰富,吃了有满足的饱腹感,还不会担心发胖,那这种食物应该就是沙拉了。叶子是一名沙拉爱好者,拌得一手好沙拉,她感觉沙拉就是一种魔法,随便发挥一下想象力,就能够把食材变成自己喜欢的味道。

  万物皆可沙拉

  叶子是一个在减肥上挣扎多年的人,“减不下来就算了,长期克制食欲,心里还是挺痛苦的。”叶子说,几年前朋友送给她一套沙拉酱汁的礼盒,味道非常不错,挺淡的蔬菜随便拌一拌就非常好吃,叶子自此就喜欢上沙拉了。

  那时候还不怎么流行沙拉、三明治这种轻饮食快餐,叶子就自己学做沙拉,越做越发现这种食物还挺神奇。“真是万物皆可沙拉。”叶子说,沙拉的食材可以是平时最常吃到的蔬菜、水果,也可以放很多肉,也适合海鲜和蛋类,想吃主食就加点面包或者土豆。味道上可甜、可咸,可以是油香,也可以有奶香,甚至小鱼小虾都能当酱汁调料。

  不过最主要的还是方便。叶子一般周末一次采购整周需要的食材,肉提前腌制好,蔬菜水果洗干净,都放入冰箱储存。无论早中晚餐,还是零食、配餐、加餐,吃的时候简单处理一下就可以。“做沙拉可以发挥自己的创意,随心搭配,食材本身的色彩也会让人喜欢。”叶子说。

  一道沙拉多种味道

  要想沙拉做得好吃,除了食材新鲜,酱汁和搭配比较关键。最常见的美乃滋酱汁吃腻了,可以试试油醋汁,这是意式菜里常用的酱汁,特别适合于蔬菜、肉、蛋和奶酪制品,可以改变食物的感觉。

  “油醋汁是意大利人在中世纪发明的,最早用来搭配餐前面包,味道偏酸,轻盈又香醇。”叶子说,制作这款酱汁,最好用初榨的橄榄油,搭配地道的意大利巴萨米克醋,才能品尝到最为正宗的意式风味。不过巴萨米克醋不容易买到,可以用苹果醋代替,虽然口味不太一样,但也很好吃。

  食材搭配上,有肉有菜有水果是最好的,口味和营养都能满足。“我经常吃的一道鸡肉金桔沙拉,酸甜的金桔、香嫩的鸡肉、爽脆的西芹和裹满糖浆的坚果搭配起来就很美妙。”叶子说,一道沙拉就能把多种味道体现得淋漓尽致。

  油醋汁做法:

  食材:橄榄油、苹果醋、芥末酱、现磨黑胡椒碎、盐

  做法:

  1.将苹果醋倒入芥末酱中,搅拌均匀,加入橄榄油,放入密封杯中使劲摇匀。

  2.根据个人口味加入适量盐和黑胡椒碎即可。

  鸡肉金桔沙拉做法:

  食材:意式油醋汁、鸡胸肉、核桃仁、金桔、西芹、芝麻菜、白砂糖、白胡椒、盐

  做法:

  1.鸡胸肉提前用白胡椒、盐腌制,入锅煎熟后撕成条。

  2.锅中放入适量清水和白砂糖,熬煮至白砂糖全部融化,改小火,用勺子反复搅拌至焦糖色,下入核桃仁裹上糖浆,盛出后快速搅散,晾凉备用。

  3.金桔对半切开,西芹切成薄片,与芝麻菜、鸡肉混合,加入油醋汁拌匀,最后撒上核桃仁。(记者 李尚)

【编辑】:张海燕
【责任编辑】:马江
【宁夏手机报订阅:移动/联通/电信用户分别发送短信nxp到10658000/10655899/10628889】
宁夏日报报业集团 宁夏新传媒有限公司 Copyright 2000-2018 NX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宁夏银川市金凤区宜居路156号 邮编:750001 新闻热线:0951-5029811 传真:0951-5029812  合作洽谈:0951-6031787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64120170001 国家广电总局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2908244号
新闻出版总署互联网出版许可证:(署)网出证(宁)字第008号 宁公网安备 64010402000050号
工信部ICP备案编号: 宁ICP备10000675号-4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宁B2-20060004
法律顾问:言成律师事务所 电话:13369511100,1510951919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