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政 原创 时政 财经 筑家房网
专题 社会 民生 地市 舆论监督
宁夏教育网 旅游 图片
宁夏健康网 地图 汽车
文化 体育 娱乐
回族 博客 公告
蔓草社区 政风行风网
宁夏微博 宁夏手机报
首 页 资 讯 乐 动 乐 视 乐 途 乐 游 强 档 乐 境 吾游记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旅游 -> 图片头条 今天是:
春节“玩海”警惕7个注意事项

  春节将至,不少喜欢游泳、潜水的朋友可能会选择去暖和的地方度过一个温暖的春节。但过节游玩放松的同时,也不能忽略自身的安全和健康。“玩海”有哪些注意事项?下面,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健康频道带您一起了解。

  做好防晒 

  在海边游玩时,海水和地面会反射紫外线,因此仅仅靠打伞、戴帽子等物理防晒措施是不够的,一定要擦防晒霜。如果在户外活动,防晒霜选择防晒系数要至少30倍,也就是SPF30以上;如果要到海边玩,防晒系数要至少50倍,也就是SPF50以上。如果是去潜水,最好穿长袖长裤潜水服来防晒。

  注意潮水变化 

  下海前要注意观察潮水及海浪的变化,尽量不要在高潮或者退潮时下海,以免往回游时体力消耗过大而发生意外。此外,大雾、雷雨天气等天气存在隐患时,也不要下海,以免发生迷路、雷击等意外。

  下水前活动身体 

  下水前要稍微活动一下身体,轻微活动全身各关节可以防止入水后突然抽筋。喝点水,吃点东西,八分饱就好,不然会很难受。海和游泳池不同,一旦涨潮,离岸边的距离变远,往回游的过程中会消耗很大的体力,所以下水时最好结伴而行,并带上救生圈。

  游泳前勿喝酒 

  酒后游泳体内储备的葡萄糖大量消耗会出现低血糖。另外,酒精能抑制肝脏正常生理功能,妨碍体内葡萄糖转化及储备,从而发生意外。同时因酒精会影响大脑的判断能力,而增加游泳意外的发生机率。

  潜水小心鼓膜受损 

  这几年潜水、海底漫步等玩乐已成海边旅游必“打卡”项目。但专家表示,潜水和坐飞机一样,耳朵内鼓膜承受的压力发生了变化,绝大多数人都会有耳闷、耳塞的感觉,不过大多数人通过咽鼓管的调节,5—10分钟后就可恢复正常,可是对于本身咽鼓管功能不好的人,耳闷耳塞感会一直得不到缓解,严重的甚至会引起分泌性中耳炎、鼓膜积水、鼓膜穿孔。

  带孩子防止溺水 

  来到海边,少不了要和海水亲密的接触。这个时候,家长一定要确保宝宝时刻在自己的监护下。会游泳的宝宝,要确定是在安全水深范围内进行活动,禁止进入深水区游泳嬉闹,小一点的宝宝在家长的陪同下,借助游泳圈在水里游泳。

  防止被蜇伤 

  海底的生物是越美丽越危险。在水下无论遇到什么生物,也要提高警惕,最好只是在一旁安静观赏,不要尝试用手或脚触碰,避免它们可能因被“冒犯”而向你发起进攻。如果被水母蜇伤,可以立即用碱性液体清洗伤口,如肥皂水,身边如果没有碱性液体,用清水不断冲洗也可。

>>> <<<
【责任编辑】:乔溪
【稿件来源】:中国经济网
003.png
宁夏新闻网(www.nxnews.net)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或建立镜像
宁夏日报报业集团 宁夏互联网新闻中心 Copyright © 2000-2011 NX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宁夏银川市兴庆区中山南街47号宁夏日报新闻大厦 邮编:750001 电话:0951-5029812 传真:0951-5029811
国务院新闻办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6412006001号 国家广电总局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2908244号
新闻出版总署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宁)002号 公安网监备案编号:宁网安备640100002
工信部ICP备案编号:宁ICP备05001324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宁B2-20060004 
法律顾问:言成律师事务所 电话:0951-4013157-800、1390950915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