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首页 -> 旅游 -> 图片头条
银川鸣翠湖第二届荷花文化旅游节开幕
2018-07-16 10:24:53   
2018-07-16 10:24:53    来源:银川日报

ycrbp64_b.jpg

  7月15日,游客在银川鸣翠湖国家湿地公园观赏荷花。

  当日,鸣翠湖第二届荷花文化旅游节正式开幕。鸣翠湖国家湿地公园里600余亩荷花竞相开放,婀娜动人,吸引游客前往观赏。记者李靖摄

1.jpg

  天莲叶无穷碧,映日荷花别样红。《晓出净慈寺送林子方》杨万里(宋)

  素花多蒙别艳欺,此花端合在瑶池。《白莲》陆龟蒙(唐)

  芙蓉池里叶田田,一本双枝照碧泉。

  《南池嘉莲》姚合(唐)

  翠细红袖水中央,青荷莲子杂衣香。

  《采莲曲》李康成(唐)

  田田初出水,菡萏念娇蕊。《菩萨蛮·题画》龚翔麟(清)

  惟有绿荷红菡萏,卷舒开合任天真。《赠荷花》李商隐(唐)

  灼灼荷花瑞,亭亭出水中。一茎孤引绿,双影共分红。《咏同心芙蓉》杜公瞻(隋)

  情系荷色,陶醉湖光,休闲花海……7月15日,2018鸣翠湖第二届荷花文化旅游节在古筝弹奏《荷塘月色》及大型舞蹈《荷韵清风·最美鸣翠》的烘托中拉开帷幕,活动将持续至9月15日。

  本届荷花节利用鸣翠湖的大美生态湿地,深入挖掘湿地文化、荷花文化,充分展示鸣翠湖湿地荷花的姿、形、色、韵、声之美,以“荷韵清风·最美鸣翠”为主题、“家‘荷’万事兴”为主旋律,展现鸣翠之美、荷花之秀、合家之乐,强力打造“宁静的夏天,到鸣翠湖赏荷花”等品牌口号,以及全国极具知名度和影响力的文化旅游节庆品牌。

  据了解,荷花节期间将持续开展“荷韵清风·最美鸣翠——荷花摄影艺术大赛”“悟荷精神·诗意鸣翠——原创作文、诗歌征集”“荷韵清风·悦动百城”活动、西部湿地研学旅游论坛、家“荷”万事兴等一系列荷花节重点活动,让游客充分感受荷花盛放之美。同时,荷花节期间,景区还将陆续向游客推出各项优惠政策、开展各类精彩创意活动,使游客尽享畅游鸣翠之乐。

  近年来,鸣翠湖国家湿地公园充分发挥生态湿地品牌优势,通过举办荷花文化旅游节,以节庆促旅游、促开放、促发展,推动“文化+旅游”创新发展;着力打造“荷花节”旅游文化名片,全面提升鸣翠湖荷花节在全区以及全国的知名度和美誉度。本届鸣翠湖荷花节在第一届的基础上,增加荷花文化内涵,丰富文化活动内容,以湿地研学打造文化鸣翠,阖家欢乐筑建温情鸣翠,摄影绘画记录印象鸣翠,旗袍佳人塑造婀娜鸣翠,音乐时尚秀出悦动鸣翠,七夕交友构筑真爱鸣翠,诗歌作文抒写诗意鸣翠,荷花仙子传播美丽鸣翠,力争将鸣翠湖荷花节打造成为全国知名文化旅游节庆品牌。并借此聚焦全国目光,宣传推广鸣翠湖国家湿地公园的荷花文化,创立鸣翠湖独一无二的荷花节IP品牌,构建鸣翠湖“荷韵清风·最美鸣翠”以及“大美湿地”品牌形象。

  本届荷花文化旅游节以荷为线,牵连起千家万户的和谐美满;以荷为桥,拉近父母子女间的亲密无间。让这个火热的夏天因鸣翠湖的荷花而宁静,让我们每一个来鸣翠湖赏荷的家庭因荷花而欢乐,绘出一幅幅家“荷”万事兴的美好画面。(记者 鲍淑玲 /文 李靖 /图)

【编辑】:石卿
【责任编辑】:马江
【宁夏手机报订阅:移动/联通/电信用户分别发送短信nxp到10658000/10655899/10628889】
宁夏日报报业集团 宁夏新传媒有限公司 Copyright 2000-2018 NX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宁夏银川市金凤区宜居路156号 邮编:750001 新闻热线:0951-5029811 传真:0951-5029812  合作洽谈:0951-6031787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64120170001 国家广电总局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2908244号
新闻出版总署互联网出版许可证:(署)网出证(宁)字第008号 宁公网安备 64010402000050号
工信部ICP备案编号: 宁ICP备10000675号-4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宁B2-20060004
法律顾问:言成律师事务所 电话:13369511100,1510951919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