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首页 -> 旅游 -> 资讯
方特文旅项目落户宁波 将打造“东方奥兰多”
2018-07-11 16:55:25   
2018-07-11 16:55:25    来源:新华网

  近日,浙江宁波杭州湾新区管委会与华强方特文化科技集团在宁波举行“熊出没旅游小镇、华强方特产业园项目框架协议”签约仪式。这是继今年3月方特明日中国主题乐园项目后,方特旗下文旅项目再次落户宁波。

  宁波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宁波杭州湾新区党工委书记俞雷,宁波杭州湾新区管委会主任、党工委副书记李谦,华强集团董事局副主席、执行总裁李明,华强方特集团总裁刘道强,宁波杭州湾新区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副主任徐方,华强方特集团高级副总裁顿忠杰参加签约仪式。

  据介绍,方特熊出没旅游小镇项目总投资约12亿元,建设内容为嘉年华美食城、动漫营地、虚幻游乐区、课外学习营、熊出没酒店、配套停车场等。未来,方特将以国产动漫IP“熊出没”以及《雪岭熊风》、《熊心归来》等五部熊出没大电影为主题,打造集吃、住、娱、购、学于一体的新一代特色旅游小镇,营造国内动漫文创产业基地和“熊出没”粉丝的欢乐天堂。而华强方特产业园项目则包括华强方特宁波总部大楼及创意、设计、研发等文化产业。

  两年前的2016年4月,华强方特“美丽中国”系列三部曲首篇宁波方特东方神画主题乐园正式开业,第二部曲“复兴之路”主题乐园项目的土建主体施工已完成60%,预计也会在不久的将来正式营业,第三部曲“明日中国”则正在进行设计,即将开工建设。

  预计到2021年,由方特“东方神画”、“复兴之路”、“明日中国”组成的 “美丽中国” 三部曲主题乐园集群将在宁波全面建成。届时,华强方特将在宁波建立起涵盖大型主题乐园集群、熊出没特色小镇、文化创意产业基地、主题酒店群的产业集群,为游客提供食、住、游、购、娱等旅游度假服务,成为年接待能力超千万人次旅游目的地。

  未来,华强方特将凭借宁波杭州湾新区对接上海、辐射长三角的区位优势,并结合自身科技和创新能力,深耕“方特主题乐园”品牌,打造华东区域旅游新名片。 (通讯员:张晨)


【编辑】:姚振国
【责任编辑】:杨晓秋
【宁夏手机报订阅:移动/联通/电信用户分别发送短信nxp到10658000/10655899/10628889】
宁夏日报报业集团 宁夏新传媒有限公司 Copyright 2000-2018 NX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宁夏银川市金凤区宜居路156号 邮编:750001 新闻热线:0951-5029811 传真:0951-5029812  合作洽谈:0951-6031787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64120170001 国家广电总局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2908244号
新闻出版总署互联网出版许可证:(署)网出证(宁)字第008号 宁公网安备 64010402000050号
工信部ICP备案编号: 宁ICP备10000675号-4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宁B2-20060004
法律顾问:言成律师事务所 电话:13369511100,15109519190